景洪市:倾心为民办实事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来源 :景洪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06-29 19:51:42 | 【 打印正文 】

“小学六年级毕业学业水平检测是检验学校教学质量及孩子学习成果的标准之一,义务教育质量事关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是广大家长最关切的事,大家要认真对待……”景洪市纪委市监委分管副书记对景洪市第四小学负责人说道。

6月29日,景洪市开展小学六年级毕业学业水平检测,市纪委市监委分管副书记带领驻市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到景洪市第一小学、景洪市第四小学进行了实地走访,详细查看考场整体情况,对考试安排、考场秩序、监考情况及后勤保障等工作进行了监督检查和督促指导。

“将工作内容延伸到派驻纪检监察组所驻部门,不定期对学校开展督查,强化教育系统行业行风建设,净化校园环境,这也是我为民办实事的一项具体内容。”市纪委市监委分管副书记表示。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景洪市纪委市监委始终以“学党史,跟党走”为契机,结合纪检监察工作职责、结合挂联工作,围绕全年重点工作,找准查实基层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梳理制定“一计划两清单”为民办事措施182条。为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动力,市纪委市监委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推动,用领导干部带头“照单办实事”,按照各自梳理制定的清单内容,以分管工作为切入口,聚焦民生关切,充分发挥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接下来,市纪委市监委将持续将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推动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对标对表‘为民办实事计划,牢牢把握目标方向,紧扣阶段要求、步骤安排,严把标准关、质量关,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进展、新突破。”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景洪市纪委监委 张灿坤 刀莉娅 || 责任编辑 周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