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市:多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

来源 :景洪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06-25 18:18:02 | 【 打印正文 】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到来之际,景洪市纪委市监委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不断提高思想认识、聚焦主责主业,创新方式方法,上好党史学习教育“必修课”,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

瞻仰革命遗址,学习党史忆初心。市纪委监委以“铭记百年党史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到曼听公园周总理纪念碑、勐泐时光馆缅怀革命先烈、诵读红色经典、学习光辉党史、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纪检监察干部勇于担当、忠诚履职、报效祖国的信念。

进行学习分享,学习教育入人心。在个人自学基础上,市纪委市监委举办读书班,由相关领导集中领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参学人员围绕学习主题作学习分享。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引领作用,结合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支部集中学习等,由班子成员、党(总)支部委员带头示范、深学细研,每名党员至少开展1次领读、领学。

督促重点项目,精准监督护好航。在抓好党史学习的同时,市纪委市监委聚焦重点,做实政治监督。近期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问题整改、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省级技术指导反馈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共成立4个监督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督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形式,深入33家主责部门(单位)、11个实地点位开展监督检查。

抓好实地调研,走深走实知民忧。市纪委市监委结合纪检监察工作职责、结合挂联工作,围绕生态环保、疫情防控、惠民政策、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找准查实基层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梳理制定“一计划两清单”为民办事措施182条。

开展义务劳动,党员先锋做表率。市纪委市监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及“四双”工作,主动联系共建共筑纳昆康社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签订《共产党员带头参与大气污染专项整治承诺书》,向社区过往行人、临街商铺发放装有大气污染防治倡议书、登革热防控知识读本,倡导低碳出行、文明生活。

“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市纪委市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市纪委市监委将严格落实“四双”制度,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丰富活动形式,多视角唤醒全体党员初心、使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坚定稳妥开展,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百年献礼。(景洪市纪委市监委  张灿坤 李红梅 ||责任编辑 周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