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学史力行践初心 我为群众办实事

来源 :勐腊县纪委县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06-11 12:14:26 | 【 打印正文 】

为进一步加强水资源保护、改善水质环境和水生态修复,促进县城区域流域水质改善,近日,勐腊县纪委监委通过“双服务双报到”参与景岗社区组织的县城区域清河行动。




南腊河是勐腊的母亲河,曾经一湾碧水,百姓可以下河戏水摸鱼,但随着县城人口的增加,生活污水垃圾让原来的母亲河不堪重负。此次清河行动不仅仅是县纪委监委作为环境保护志愿者参与爱河护河行动的实践,更是以主人翁的身份实际参与水污染治理的一次深入体验。

“以往经过河边,只是远远地看到河水越来越脏,走到跟前,才能全面感受到水污染治理的紧迫性和身负的责任感。”




勐腊县纪委监委不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监督检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县纪委监委把“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监督”列为班子的民生实事计划,将“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监督”“对大气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发现问题及时反馈,跟进督促整改”“对整改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等要求,以清单形式进行明确。在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问题后,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及时跟进监督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同时,组织全县各级党组织观看《东河之问》,以东河污染背后各部门的责任反思自身在扛牢抓实生态环境保护尤其是水污染治理中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以此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自觉扛起责任,还勐腊一片碧水蓝天。(勐腊县纪委县监委  高欢 王君华 ||责任编辑 周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