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播客》| 请听文章《2022,没事常读书,遇事多微笑》

来源 :转载|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2-24 17:37:27 | 【 打印正文 】


图片

“西双版纳手机台”推出的《清风播客》栏目,通过演绎、朗诵廉政广播文学作品的方式,给大家带来一股清廉、清正的“清明之风”。本期播客全蔚娟,为大家带来霞光满天的文章《2022,没事常读书,遇事多微笑》,希望大家喜欢!

播客 | 全蔚娟

2022,没事常读书,遇事多微笑

作者:霞光满天

林清玄曾说:“人生不过就是这样,追求成为一个更好、更具有精神和灵气的自己。”

2022年,愿你常读书,能独处,多微笑。

2022,没事常读书,遇事多微笑3.jpg

杨绛先生曾说:“人的问题,在于想的太多,而读书太少。”

常读书,是人生精进最低的投资,也是生命高贵最低的门槛。

落魄时,用心读一读人物传;开心时,专注看一看国学历史;烦恼时,不妨浏览浏览心灵鸡汤……

正如查理芒格所说:“我这辈子遇到的来自各行各业的聪明人,没有一个不每天阅读的。”2022,没事常读书,遇事多微笑2.jpg

越浮躁,越需要书山的沉淀;越成功,越需要文化的加持。在时间的长河中,当你坚持读书,终会发现:所有读过的书,都会化作你思想的精髓;所有阅过的字,都会融入你灵魂的空间。而生命,就在不经意间,灿烂了一树之花,摇曳生姿……

三毛说:“我笑,便面如春花。定是能感动人的,任他是谁。”

2022,没事常读书,遇事多微笑4.jpg

微笑,就像是世上最奇妙的魔术。看不见颜色,却让世界色彩缤纷;闻不到气味,却让人生齿颊留香;握不住形状,却让世间棱角温润如玉。

《书梦》有言:“一笑俱置之,浮生固艰难。”

脸上挂着微笑的人,运气总是不错。

2022,没事常读书,遇事多微笑5~1.jpg

多微笑,你会发现:曾经的磨难会化成一束光,照亮前行的路。常微笑,终能体悟:命运的确不会偏袒任何人,却会眷顾一直朝着目标前行的人。

凡事从心而发,一笑解千愁;烦恼一笑而过,时间总有答案。

从现在起,常微笑吧,当你对世界微笑,世界就会对你微笑。

2022,没事常读书,遇事多微笑1.jpg

人这辈子,或黯淡无光,或繁花锦簇,全在于自己。

没事常读书,纵然是一地鸡毛,也能过成诗和远方。

遇事多微笑,纵使是人生荒凉,也能融化成心中滚烫。

2022年,愿你手里有书,脸上有笑,迎着晨曦,沐着晚霞,且行且喜,且喜且安……


播客简介

清风播客照片2022.jpg

全蔚娟,西双版纳广播电视台主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