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 夏 的 风

来源 :景洪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05-15 19:09:30 | 【 打印正文 】

四月里的芳菲,尚未散尽,五月的清风,已然带着初夏的笑意,缓缓向我们走来。

初夏时日里,花木渐渐繁茂,季节也变得繁盛起来,阳光也开始变得有了温度,一切都在静穆中温情脉脉。

初春的鹅黄,在岁月里辗转,长成了生机盎然的绿色,开在世间每一棵树的枝桠上,是一首成长的歌。在苍翠的叶底,偶尔漏出莺声婉转,流出夏日的曲调,高声提示着夏日的到来。柳絮与杨花,随着夏风的飘拂,也不声不响地,轻轻散在了小城各处。

曲径通幽,踏着小城的青石板,循着茶香,你能觅到一个个茶店,热情好客的店家会招呼你坐下,沏一杯新茶请你品茗。看着碧绿的茶叶在杯中片片舒展开来,轻轻啜上一口,茶的质朴与本色会让你品味不已,透明的茶汤让你在一瞬间安静下来,连日来赶路的疲倦在这里一扫而光,取而代之的是放松,是享受……

这里,是你的诗和远方,有向往的味道,更有收获的味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诗和远方,每一个午夜梦回之际,总能萦绕在你脑海中、耳边,让你“寤寐思服”,辗转反侧……

不过,没有关系的。抬头看看这里的天空吧,白色的云朵,悠闲的徜徉在碧蓝的海里,毕竟,没有一个时光不美好。

就如眼前,春天走得那么快,春天里没来得及说完的话,我们也可以在夏天慢慢地讲……绣满花朵的时光裙摆,静静地承载着,初夏浅浅的流光。每一个日子,都可以让心田常植繁花,生命便时常可以如沐初夏。这一刻,在岁月吹过的风里,把心事统统丢掉,腾出一个地方来,装上夜风、夏花、星空、晨光……因为,粗犷的人生值得温柔相待,太多的心之所向,目之所及的美好,千万不要辜负了才好。

在时间的长河里,不需要说太多的话,默默的感受吧,感受风、感受雨,感受每一个可以感动的瞬间,感恩生命的美好与遇见。这样,生命里发生的,每一桩桩、平凡的小事,就这么缓缓地,堆叠成美好的日常,然后,让初夏这温良的风,吹皱了城市的喧嚣,也吹明了五月的长空……(景洪市纪委监委  周书芹||责任编辑 周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