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运

来源 :景洪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05-05 17:59:09 | 【 打印正文 】

“打疫苗了,打疫苗了,大家快来打疫苗了!”炎炎夏日午后,景洪市的志愿者们手执小喇叭,“五一”期间,在市区的每一个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点来回宣传,生怕漏过一个应接未接的群众……

按照第一次接种的小单据上注明的时间,我按时到市老年活动中心接种点准备接种第二剂疫苗。在我报了姓名、电话和接种第一剂疫苗的接种点后,工作人员在电脑系统中“秒查”出了我的接种信息。“你第一针接种的是北京生物的,我们这个点的疫苗是北京科兴的,第二针接种哪一种都不影响,但是你也可以根据个人意愿,到前面的999社区接种点继续接种北京生物的疫苗……”于是,在志愿者和医务人员热情而又专业的引导帮助下,我很快完成了第二剂疫苗的接种。

紧接着,我便被引导进入了留观区,在这里的半小时,我听到了很多发自内心的感慨。

“我是做餐饮服务行业的,得对顾客负责,但是我有高血压,来之前生怕打不了,没想到疫苗‘威武’,医生又尽职,在仔细询问、做了各种测试准备后疫苗打好了,而且我没有任何不良反应,太开心了!”一位大哥激动地说道。

“国家体恤百姓,花大力气研究疫苗,现在全民免费接种,我们生在了好时代啊!”一位戴着眼镜、退休干部模样的老大爷接着说,看看这几天的新闻,病毒还在肆虐,印度每天有30多万人被感染,被病毒夺去生命的人更不计其数,犹如人间炼狱!

回想一年来,我国在疫情这场严峻斗争中,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党和人民重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广大医务工作者发扬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义无反顾、日夜奋战;人民解放军指战员闻令而动、敢打硬仗;广大公安民警、疾控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忠诚履职、坚守岗位;广大人民群众顾全大局、守望相助;特别是以陈微院士等为带领的科研人员,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第一时间研发出疫苗,为国家争光,为人民的健康无私奉献;党中央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国一盘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全力以赴,第一时间把疫苗分配到全国各地,并确保全民免费接种。

看着眼前这景象,我深深感到,时下接种疫苗看起来是简单的“打一针”,实质上是在民族精神中输入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的伟力之“针”,注入战胜病毒的信心之“针”,植入生命至上、人民就是江山理念之“针”。

眼前,这络绎不绝的接种队伍里,这一个又一个的民众、一针接一针的疫苗,是身为中国人的幸运!彰显的是国家的关怀、更是人民群众对党和祖国的深刻热爱!(景洪市纪委市监委  王红梅||责任编辑 周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