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花开的声音

来源 :景洪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02-15 19:08:37 | 【 打印正文 】

“日月乎其不淹兮,春与秋其代序。”

岁月是一场清欢。春来,点点的绿意,渐渐染满大地,夏至,五彩的缤纷,乱了人的眼,秋近,昏黄的色调,晕染了一季,冬归,瑟瑟的清寒里,皑皑白雪诉说着对天空的依恋。一切依序而来,又依序而去,时而喧嚣,时而安静,一如岁月的暖,缓缓漫过时间的河。

静静等一次花开罢。

低眉,看岁月的指尖轻轻拂过四季,落在含苞待放的花骨朵上,静静掀开它的面容,届时,那一缕淡淡的香,在静谧的时光里摇曳着,漫过红尘深处的冷暖,你我只需,静静聆听,那花开的声音,是天籁之音,幽远深长,又荡气回肠,百转千回中,酝满了岁月的香。

凉风有信来。

有花开,便会有花落。便如日升星坠,日落则月出。世间万事万物的变化,均不离其宗。

在岁月轻敲的温柔里,捡拾盛放的几枝花叶,插于时光斑驳的深处,听花开花落的声音,便如乐音骤起,或激荡,或平稳,或欢欣,或感怀……

或许,这花开花落的声音,也会转瞬即逝,譬如朝晖的枫色,薄暮的寒烟,但这世间永恒的美,也便在此中。待那繁盛的花叶,凋零、枯萎,只余几枝干花在风中瑟瑟,但又有什么关系呢?毕竟它们曾经也繁盛的绽放过一场,拥有过那些岁月的美好。再如天空中,那繁华散尽后一地寂寞的烟花,不也同样有过盛放和美好?!

原来,事有终始,便是美好。美好的事,之所以被人们念念不忘,全在于它们必然的来与去,唯时间无声无息罢了。那么,在这一过程中,我们努力汲取着世间的真善美,也尽力成为美好的人,这,于平凡的你我而言,不正是时间给予的最好馈赠吗?

在匆匆流年里,静静捡拾岁月的浅笑,在声声急促的脚步里,学会稍作停留,看看身边的风景吧,别让忙碌的生活,隐去了你眉间本有的温柔。

苍凉如冬,寻一份静谧,在静默里感受冬的温柔,你会对冬有一个全新的认识。原来,或静谧,或苍凉,都是冬的真实面目。

所以,你有理由相信:所有的苦寒都会过去,只要你敢于经过。一如所有的严冬,也终会过去,因为,“如果春天要来,大地会使它一点一点的完成。”

愿时光安暖,生命如花。(景洪市纪委监委  周书芹 || 责任编辑 周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