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春天要来

来源 :景洪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01-30 11:34:06 | 【 打印正文 】

如果春天要来,它的脚步是谁也无法阻挡的。

当夕阳西下的时候,漫步在家乡的小河边,感慨良多。小河流依山而畔,流水清清,自西向东,蜿蜒而去。河边的石块,被永不止歇的水流冲洗着,渐渐磨去了棱角,就在沙石之间,竟有杂草丛生,东一丛,西一丛,间有叫不出名儿的小花,也一点点开在不起眼的地上,让人眼前一亮,心里霎时间如冰雪初融,暖暖的感觉也洋溢开来,这是春的气息……

拂晓的天不也这样吗?在天亮之前,总是被黑夜笼罩着,一层薄雾,位于浓云之下,让人不由发出“愁永昼”的叹息。待到漫漫长夜过去,东方露出了鱼肚白,即便只是一丝蒙蒙的亮,也是让人欢喜雀跃的。这是春的别样气息……

“如果春天要来,大地会使它一点一点的完成。”

是的,毋须心急,也毋须期盼一夜的春风,树上美景万般盛开。任何事物,都有它自身的成长规律。成长的日子,能让美,一点、一点的显现出来。譬如枝头嫩芽的新生,将会由嫩黄变为浅绿,再深绿,最后布满经络,轻飘飘地从枝头坠落,完成华丽的转身,碾落为泥,沉淀在大地上。惟有经历了困惑、迷惘、怅然、醒悟、振作、奋起,方能洗净铅华,复归原色,体味初心。

其实,没有一个黑夜,是不能过去的;一道亮光,终将冲破暗夜的封锁。基辛格曾在《论中国》里这样说道:“中国人总是被他们之中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一语破的,我们的盛世安康,总是被我们当中的勇士,被那些勇敢的逆行者,用他们的执着信念、对党对国安如磐石的坚贞、身体力行的奋战换来的。

在2020年初疫情席卷而来的时候,很多人心里,都蒙上了一层说不清、道不明的雾气,一时间怅惘、迷茫,四处寻觅着春的气息。其实,春天,一直在我们心里,在勇敢者的心里,在逆行的风景线里。疫情如冬,这个冬天格外寒冷而漫长,今天的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那些选择逆行的勇士的身影却依然是一道最美的风景线。看,在一个个逆行者的身后,才有的那些田间地头里,无论是勤劳的农人划下的那一道道整齐的泥土翻动的痕迹,还是栽种下的那一行行绿意盎然的秧苗,不都在诉说着春的呢喃、春的情怀和春天的故事吗?!

思及此,我们又应该做些什么呢?唯有不忘初心,用一颗更加敬畏的心,敬畏生命,敬畏人民,敬畏权力,用力,再用力些,担负起自己该担负的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与所有人同谱春天的歌,共绘祖国的繁荣强盛与美丽。

每个冬天的句号都是春暖花开,疫情终将过去,繁花终将盛开,这盛世,也定将如你我所愿。(景洪市纪委监委 周书芹|| 责任编辑 周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