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若水,坚守是歌

来源 :景洪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1-14 11:56:25 | 【 打印正文 】

时光若水,步履不停,转眼走进了2022年。

犹记得,自从那年冬天,疫情袭来,我们便一直坚守在这个小镇上。今年也是这样,元旦伊始,我们便在工作岗位上忙忙碌碌,虽然忙碌,却很充实。

不记得有多少个这样的日子,我们各自忙碌着,就连一家人也可能很多天都见不上面。

我和老许就是这样,由于他工作性质的特殊,加上疫情的原因,离家一次便是40多天。在过去的一年,见他的日子已是屈指可数。即使见面也是匆匆,又匆匆,那些想要唠叨的话还没有说完又是分别。

新年的第一天,一个人跨年,有一丝落寞,一丝无奈。老许来电话说想吃烤肉,等我开完会匆忙地给他买了送到他单位门口,老许早已等候在那里。两个人眼神交汇时,分明看得见他眼里的思念和关切,嘴动了动,却又什么都没说,接过烤肉,转身就走了。我原本想絮叨几句,可是他的背影越来越远,那还来不及说出口的叮嘱和唠叨瞬间成了风中的省略号,心里酸酸的……

爱人的意义是陪伴,但在疫情面前,职责大于小情小爱,我的失落只能独自消化,化作支持的行动,下一次有需要,我依然会义无反顾地支持他。

还好工作消解了我的郁闷,当我也穿上鲜艳的红马甲,一种自豪感由然而生,在和平无忧的年代,爱国爱家的情感藏在内心深处,有时甚至感觉不到它的存在,但是在疫情面前,我虽然不能像医务人员一样奔赴抗疫的一线,但当穿梭在工作岗位上,在每一个需要我的地方做力所能及的事情,无论它要花费我多少时间,多少力气,我的内心都没有丝毫的怨言,因为这一刻,我能深深地感觉到,我的心脏和祖国的脉搏一起跳动。

诗人艾青说:“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当疫情来临,当我们敢于迎难而上时,当我们手挽手面对每一个困难时,当我们舍“小家”为“大家”时,我们才恍然明白:原来我们是如此的热爱这片土地,热爱含苞的花蕾,热爱穿梭的汽车,热爱邻里乡亲和蔼的笑脸,热爱这平平常常、却又无比珍贵的人间烟火气息……为了让这些美好的景象永远和我们同在,我们愿意为之付出所有。老许是这样,我也是这样,无数和我们一样平凡的人们都是这样。

生活就是这样吧,一边在感叹一边在继续,有人在跨年夜其乐融融的时候,也有人依然在深夜坚守使命与担当。“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面对疫情,我们每个人都在坚守。为了我们深爱的这片土地,我们愿意放下儿女情长,不惧过去,不畏将来,充溢内心深处的家国情怀和每一个人的坚守,必将驱散阴霾,迎来春暖花开……

时光若水,坚守是歌。

我坚信,我们每一个人都伸出双手,就能撑起明媚的蓝天。(景洪市普文镇纪委  陈丽萍 || 责任编辑 周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