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的一角

来源 :景洪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09-15 18:27:45 | 【 打印正文 】

当八月已是尾声时,九月便悄然而至,到处是秋意盈盈,却又温柔处处。

经历了莺飞草长的日子,时光微暖,晴风微拂,搅动一池绿色,秋的景依然一片清和。空气中不仅蕴着花的香,地上的草木,也争先恐后的散出丝丝的甜味儿,在时光的愿景里,不停翻涌,流溢着一个个五彩的梦。

这个时节,一片朝萌,让人心生向暖。看吧,路边点点的鹅黄,在草间倏然绽放,透着点点慵懒;看吧,柳树枝上,原来那些在春天里探出青黄交错的小芽,一个不经意,忽然间,就在你眼皮底下长成了繁盛的一丛,无声的昭示着一帘生意盎然。更不用说那些沾着露水的芽苗、满树的花朵、垂下的果实……都在时光的滋养下,泛着生生不息的光,萦绕在你身周,经久不散。

再没有一个季节,能像春季一样,浸润万物于无声,悄无声息的,慢慢发生着温柔的变化;也再没有一个季节,能像秋季一样,将每一个庸常日子里的琐碎,化为暖阳、月色与星光,就这样,细碎碎的洒落下来,散在生活的每处角落,开满了岁月的枝桠。天边飘过的绯红的云朵,随着形态各异的风,轻轻掀开了时光的一角。

是的,世界都是温柔的。

无论是朝与暮的更迭,还是四季的变迁,都能让你知道:日子虽是重复的琐碎,却也不是机械、枯燥和简单的重复,每一天,都是一个新的起点和开始。清晨,是温暖恬静的,待你拾起画笔,清描浅画;傍晚,是温馨甜蜜的,你可以枕着甜甜的风,在寂静里韬光养晦……

梦里声声,是花开花落,又花落花开,旖旎轮回的风景。

每一个清晨与午后,依稀能看到,在那堤畔之上,放飞的风筝,飘摇在天空,如一缕自由的风,盛开着点点的光。穿梭在熙熙攘攘的人群里,听浅浅的风声,在耳畔不停低吟浅唱,将朗朗的愿景,吹遍人间各处。

有流萤穿梭的时节里,也不妨停下你匆忙的脚步,捡个暖暖的午后,斟上一杯绿意,就着和煦的风,静静翻阅岁月的书,慢慢感受秋的沉静、妖娆与诗意,汲取万物的生机与力量,必能让你重获另一种新生。

因为,九月里的天,是缱绻的、温柔的,在悄悄打开每一扇窗……(景洪市纪委市监委 周书芹|| 责任编辑 周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