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味道

来源 :景洪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08-31 09:19:46 | 【 打印正文 】

不知不觉间,秋天漫过山野向我们走来。

无论是树枝摇曳的沙沙声,还是不经意吹过身畔的浅风,总在秋季里,那么恰到好处的晕染了秋日鲜活的气息。

秋日的暖、秋日的好,尽数夹杂在花草的味道里。

每到这个季节,繁花锦簇的时候,空气中弥漫着花的香,眼中所见,鼻中所嗅,是秋天的味道,更是时光的味道。

寻一个午后,看天空里,那团团的云朵,缓缓地飘过一片蔚蓝,停留在杨柳枝头和繁花枝上,蓦然发现,原来,每一个日子,都是干净明朗的,只要你愿意,抬头所见,皆是温柔。

于是,你可以在秋日的转角,望着风,吹过树尖,听着雨,洒落屋檐,贪恋着当下的微凉,也坦然接受那秋日的肃肃到来。站在这里,你有理由相信,每一个转角之处,都有它的神秘与惴惴不安,也伴有等待和希冀,但这些,都不是阻挠你为了追寻理想前行的脚步,更不是任何跨越不了的羁绊和桎梏。

事实上,涓涓细流也好,狂风暴雨也好,每一滴水终将物化为蒸汽,或清凉、或燥热,或平静、或悸动,均是自然变幻万千的形态,带你领略这人生的百态,带你思索这人生的滋味……

无论是这眼前的秋也好,还是春、夏与冬,没有一个季节不美好,没有一个季节不令人向往。春华秋实,夏妍冬寒,都承载着我们的诗和远方……

愿日子,在秋日里辗转成诗,即便被时光碾落为泥,也与落叶一同,滋养着哺育我们成长的大地,不畏艰险的葳蕤丛生,才是我们不变的精神和信仰。

因为,秋日里的风,有秋日独有的味道,一直都是那么直爽和干脆,却让人念念不忘。而春日里种下的希望,一样会在秋日里盛开成景。(景洪市纪委监委  周书芹|| 责任编辑 周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