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许你静好安然

来源 :景洪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08-25 16:51:31 | 【 打印正文 】

当热情的夏渐行渐远,迷蒙的雨氤氲了对面的山坡,秋便裹挟着丝丝凉风向你走来。

八月,草木依然苍郁,满眼望去,这一季的美好也可收纳进随身的袋子里,融入桂月特有的香味,折进内心的温情和柔软,制成一帧书笺,在桌前的书里流光溢彩。

这个季节,是夏日的梦的延续。草木深深,鸢尾花摇摆在无人的山野上,和着阵阵的风声,忆着往昔。此时,心里也像是长了草,在秋日里肃肃,这感觉,有些美妙,也有些熟悉,似乎它们将沿着既定的情节发生,在不远处的前方等着你,让你期待,也让你义无反顾的前行,又前行。

时间,是一条长河,总是在不经意间带来些什么给我们,又带走些什么。在这样熙熙攘攘的时间旅途里,做个慢行和让行的人吧,把赶路的时间留下来,看看天空上生长的云朵,听听时而温情、又时而野蛮的风声、雨声……那些留在时光里的风景,给予你继续去热爱、守护、等待、邂逅,清清静静、热热闹闹的生活的勇气和源泉,这个时候,你无需做任何的准备,只需与周遭万物默默相对,“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对岁月存着敬畏的心,珍爱那一去不复返的时光,勿蹉跎了不该蹉跎的岁月,勿使自己的初心流落,那么,你终能在时间长河里,收获时光的芳香。

八月,最喜欢的,是在云淡天轻的日子里,看天上的云朵团团簇簇、丝丝缕缕,向远方飘去;看地上的芦苇随风轻轻飘摇,窸窸窣窣的声音,摇响了一季的喜悦……

每一年,春花终将落入秋水,夏光也终将融进冬辉,这流连的景色,总是让我们学会在无声之间,看日月消长,岁月变迁,感受那些生命里难以言状的美好,也感受那些生命里每一个让你震撼的瞬间……

此刻,我想把关于八月的句子写得长一点,执笔写下那些掺杂着季节气味的词句,描画成美妙的片段,在一天天的时光沙漏中,定格,把关于美好的日子过得慢一点,不畏过往,不惧将来。

夏末秋初,许你静好安然。(景洪市纪委监委   周书芹||责任编辑 周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