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境线上的“流动党史课堂”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06-16 09:59:54 | 【 打印正文 】


深夜,南阿河边,郁郁葱葱的橡胶林里闪烁着点点灯光,远处说话的声音隐隐约约,景洪市纪委监委下派东风农场九分场工作队的队员正在中缅边境某疫情防控点为值守的干部职工讲“故事”。仔细一听,他讲的都是我党在各个时期的英勇战斗故事,这些党史战斗故事生动形象,时而让人潸然泪下,时而让人斗志昂扬……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由于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分散在各个疫情防控点,因此,工作队在开展疫情防控巡查工作的同时,也将党史学习带到工作中,把党史学习教育搬上了第一线。工作队采用“三会一课”集中学习为主,碎片化时间充分利用为辅的方式,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大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截至目前,共开展专项党史学习教育7次,党史学习教育56人次。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党史学习教育的及时跟进,有助于广大党员干部保持工作激情,始终以积极的态度、昂扬的斗志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以点带面,促进干部职工高效开展强边固防工作。

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纪委出身的工作队员还收集到若干关于东风农场人员涉及“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罪”相关案例,在各个疫情防控点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一方面向干部职工讲解新型的偷渡方式,让干部职工提高警惕,严防偷渡;另一方面,也对干部职工敲响警钟,引导其慎独慎微,严格自律。

蜿蜒崎岖的国防路不减强边热情,波涛汹涌的南阿河水历练固防真心,高高飘扬的鲜红党旗激发无限斗志。九分场工作队上对接农场党委,下联系分场干部职工,随时随地开展党史教育,以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工作高质量开展,农场党委、工作队、分场全体干部职工团结协作,共同铸就固若金汤的边防线,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景洪市纪委监委  张一雄||责任编辑 周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