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记|初尝纪检监察工作“滋味”的我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04-01 19:47:38 | 【 打印正文 】

2月18日,因单位压缩编制,我从工作了7年多的县司法局分流到县纪委县监委工作。

新的环境、新的工作、新的同事,一切都是新的。此刻,我的内心既兴奋又紧张,兴奋是因为我大学所学的专业是法学,在我看来纪检监察工作与我大学所学专业知识有密切联系,能够将大学所学知识应用到我的工作中,让我对这份工作充满了期待和向往;紧张是因为我对这份工作内容知之甚少,只知道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和国家监督专责机关,是维护和捍卫党员干部纯洁性的坚强保障,而对于其他我知之甚少,就是一枚“小白”,内心或多或少有些“本领恐慌”。怀揣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我到县纪委监委报到,开始了自己在纪检监察机关从业的生涯。

在投身工作后,才真正发现要学习的知识还有很多,例如:如何整理资料、装订卷宗,如何与被询问人谈话,撰写报告应该引用什么条款等等。幸好,在日常工作中,有领导和同事不厌其烦的耐心解答和悉心教导,让我从一无所知的“小白”,慢慢地、逐渐地进入角色。同时,我也从中明白了“打铁还需自身硬”的真正含义。

掐指一算,我成为“纪检监察人”已一月有余,但就是在这短暂的日子里,成就了我人生中的太多第一次,第一次整理卷宗、装订卷宗,第一次旁听谈话、询问过程、第一次做笔录、第一次……

一个多月,弹指一挥。时间虽短,但开阔了我的视野,丰富了我的阅历,历练了我的品性。

我庆幸在这个牛气冲天的“牛年”,成为了纪检监察队伍中的一员,让我有了人生的新航向,看见了不一样的新风景,也亲身体味到纪检监察人的披坚执锐,使命担当。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以后要走的路还很长,面临的挑战还有很多,但我坚信在反腐倡廉这条道路上,我会以铿锵步伐,阔步向前,用炽热的心、沸腾的血,更好地诠释纪检监察人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勐海县纪委监委 玉坎南|| 责任编辑 周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