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记|参与换届年记事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03-29 10:01:02 | 【 打印正文 】


“王书记,有一位纪委委员人选的简历不符合要求,还有3位正规照不标准,麻烦帮核实一下。”

“晚一点行吗?我现在还在寨子里走访。”

这是周五傍晚我与打洛镇纪委书记王文丽的一段对话。

上任不到一周的她已逐步进入角色,为熟民情、听民声、解民忧,白天在办公室熟悉接任的新工作,接待群众,处理众多事务,晚上进村走访农户。有8年基层工作经历的我知道,这已是基层干部的工作常态。

本周,有幸被抽到县委组织部参加“2021年乡镇党委班子全额定向推荐考察”。第一次全程参与推荐干部,从考察前期准备、谈话调研推荐、会议推荐、研究确定考察对象、深入考察,到后期的汇总表格、查阅档案、撰写报告,一个环节都不敢松懈,生怕拖了考察组的进度,幸好有乡镇的积极配合以及组员同志们的齐心奋战,算是圆满地完成了推荐考察工作。

今年是换届年,组织部门担负着选人用人重要职能。古有“宰相必起于州部,猛将必发于卒伍”的说法,就干部成长规律而言,从崭露头角,到脱颖而出成为主政一方,既需要在艰苦复杂的环境下锤炼意志,还需要在改革发展的实践中开阔眼界、提高执政本领。这个月陆陆续续迎送了几位同事,有满心欢喜迫不及待上岗的,也有擦干眼泪收拾行囊出发的。无论喜忧,迎接他们的都是新的考验,愿各位今天付出,明天收获,努力开拓,勇往直前。(勐海县委第三巡察组 李钰琳|| 责任编辑 周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