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记 | 我的巡察微故事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03-16 17:39:49 | 【 打印正文 】

“勐海茶厂内扬尘大,应该洒水降尘”

“鑫海花园一期小区内住户养鸡多,绿化带上也有放养鸡的情况,私搭乱建现象多”

“曼景卖菜市场后面,距离流沙河主河道20米,距离居民住宅仅为40、50米建有生猪屠宰场,噪音污染……”

这是州委第四巡察组进驻勐海县一个星期以来,市民反映的一些问题。

2021年3月3日,州委八届第十三轮巡察启动,根据州委统一部署,此次巡察工作从2021年3月9日至2021年4月10日止,历时30天。组织抽调我参与本轮对勐海县委开展民生领域(人居环境等)专项巡察“回头看”。我既兴奋更感到忐忑。第一次组务会组长对工作进行安排,我心里想“这次巡察涉及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时间紧、任务重,自己作为巡察新手,压力大、怕问题查找不到位!”

“小唐,我们这组你熟悉住建工作、业务能力强,你配合州纪委州监委第三监督检查组检查勐海县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发挥好特长。”

“好的,组长。”我答道,组长的话打消了我的顾虑。

3月12至13日,我们对勐海县垃圾处理厂、污水处理厂、南海河沿岸的截污工程、老旧小区改造等情况进行实地走访查看,在走访中一些群众积极的向我们反映问题。

短短的几天巡察工作,对比平时工作,体会挺多、感触颇深,反思自己在实际工作中也有类似的问题存在,大气污染防治要如何抓?人居环境提升要怎么做才能落实到位?城市体检中,我们的“城市病”有哪些,要如何治?在这次巡察中,也看到了勐海县一些好的做法和经验,可以借鉴到今后的工作之中,对发现的问题也要引以为戒,认真反思,避免发生同类的问题。

这次巡察让我增长见识、积累经验,下一步,我将全身心投入巡察,“沉下去”了解最真实的情况,做到精准发现问题,充分发挥好巡察利剑作用,圆满完成好州委交给我们的政治任务。(州委第四巡察组  唐莉 || 责任编辑 周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