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记〡办案点的生日烛光

来源 :景洪市纪委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02-01 10:27:02 | 【 打印正文 】

清晨,大雾迷蒙,静谧的空气中,飘散着淡淡的火焰花香。今天是我54岁的生日,因为工作原因,我将在办案工作点一个人悄悄度过,没有家人的陪伴,想到此,淡淡的寂寞涌上心头。

下午3点多的时候,忽然接到丹组长的电话,太意外啦,她居然给我送来了生日蛋糕!惊喜加感动,我不知说什么好。晚上,同事围坐在一起,陪我一起吃蛋糕、吹蜡烛。

烛光里,大家的祝福声不绝于耳。我的心里一片温暖。大家闲聊起来。“小岩,听说你媳妇要生啦,还是双胞胎?”“是啊,还有两个多月就生了!”“你家一次就生俩,多好!” “好事好事!以后你要忙不过来了。”同事们羡慕道。这时陈主任感叹:“生容易,养不易啊。我家两个小孩,都是媳妇和老人在照顾。”气氛低沉下来,徐姐也轻声道:“我们一来就十天半月,爱人生病住院也没能去照顾。”

大家都明白,上了专案就意味着连续几周甚至几个月都没有了休息日,更不用说节假日了。对于每个纪检监察干部来说,加班已经是常事,再苦再累他们都能咬牙坚持,但对于家人,内心总是充满愧疚。他们也是一个普通的人,也有家庭需要照顾。在每个纪检监察干部的内心深处,最牵挂的还是家人。但只要工作需要,只要组织召唤,他们绝不犹豫!我在他们身边,从他们的一言一行中时时感受到了一种责任和使命感,一种无私和无畏的精神。

今天可能是我一辈子都难忘的生日。地点难忘,在办案点;人难忘,陪伴我的是同事;蛋糕难忘,是“战友”的心意……

想想时间过得真快,转隶到纪委已经五年了。在这段时间里,我经历了很多个第一次:第一次做询问笔录、第一次调查取证、第一次撰写调查报告……这些无数个第一次让我在历练中成长,也让我渐渐明白了一个道理:忠诚源于信仰。试问,是什么支撑着无数纪检人在正风肃纪这条道路上无私无畏地前行?那就是一种忠于党、忠于纪检监察事业的坚定信仰。五年多的磨炼,或许我尚未能完全体会到纪检人的酸甜苦辣,但这些普普通通的纪检监察干部总是让我满怀敬佩之情,并激励着我毅然前行。

透过烛光,我陷入沉思。是的,生日事微,稀疏平常,人情难忘,贵于真诚!作为纪检监察战线上的一名女兵,我知道,我要学习的,要经历和磨练的还很多,但我无怨无悔,“一次选择,一生担当!” (景洪市纪委监委  肖祝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