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记 | 充盈内心的力量

来源 :景洪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10-14 02:51:09 | 【 打印正文 】


“网格点我来守,作为楼长,守土有责。”

“先安排我,特殊时期,义不容辞!”

“我有交通工具,方便服务。”

……

眼见临近“寒露”,在边境小城这个多雨的傍晚,委里好几个办公室已不约而同的亮着灯,像是集结的信号。收到次日全城核酸的通知后,正在坚守的同事们纷纷主动请缨参加志愿服务,连刚刚到岗几天的小同志们也争先报名。

在排好支援社区的9个志愿组后,我想起一直以来被严密守护成安全福地的黎明之城……然而,病毒无情,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使黎明之城开启“静默”模式。一时间,全员筛查后“清零”成为大家的期盼。形势严峻,市纪委市监委办公楼的“会议室”立刻升级为“指战室”,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迅速集结听令,即刻扛起责任准备冲锋一线。

时不我待,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第一时间以上率下,靠前指挥作战,组织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明确抗疫纪律和要求,聚焦抗疫工作重点,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强调监督责任落实。一声令下,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主动迎战,坚决落实系列部署,迅速实现全体动员、全员抗“疫”。

刻不容缓,督查组、志愿组等集结后便奔赴“疫”线。督查组由之前假期间的7个增加到12个,深入全市各个防控卡点、社区、车站、商场、旅游景区等重要场所,针对应急值班、社会面防控、重点人员排查管控、隔离场所准备、全员核酸检测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实地督查;10个志愿组则下沉社区,坚决以“规定动作”的严格要求,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守护全市人民的生命健康,使“党旗红”和“志愿红”交相辉映在24小时坚守的网格点、全程服务的核酸检测点上……

一次次冲锋一线的靠前监督,一次次看似简单却琐碎的服务动作,一个个幕后忙碌的身影,无言地诠释着纪检人不惧风险,永不言弃,决不退缩,越是困难越向前的无畏精神和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深刻内涵。

连日来,大家以毫不动摇的政治立场、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坚持精准“督”、倾力“战”,持续为疫情防控注入源源不断的纪检监察强大力量,用实际行动护航全市人民生命安全。

从晨光熹微到华灯初上,一直充盈在纪检监察干部内心的是责任与担当……(景洪市纪委监委 王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