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记 | 北方小城里的守望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5-16 08:43:42 | 【 打印正文 】


计划赶不上变化,刚下飞机,我和同事就被闭环转运到火车站,在北方突然降温的寒夜中彻夜未眠,清晨赶第一趟火车到达目的县城,本以为总算能够顺利开展工作,结果被直接送到指定地点隔离七天,足不出门。

从省外低风险地区入县,这座小城的政策都是要求隔离七天,比各地提档较高,当地纪委监委的同志也始料未及,之前他们反馈的疫情防控政策有误。刚开始的时候心绪难平,但服从疫情防控应是所有公民基本素养。

在与工作人员的交谈中得知,这是本市唯一一个至今没有发生过新冠肺炎病例的县城,他说:“我们这个县城经济不发达,工资待遇也不高,但是从记事起该县没有过天灾,现在也可以说没有人祸,没有因为疫情封控而让百姓安居乐业被打破,所有的谨慎和付出,就是为了家人的安心”。这让我深受感触,与一方百姓的安乐相比,个人耽误几天又能算得了什么呢,就安然守望,总要隔离解除,扎入工作。

对比疫情防控,我们所有纪检监察人员的付出,何尝不是另外一种守护,守护千万群众的幸福安乐,守护华夏民族的复兴之旅。这是艰难繁重的使命,必须具备坚定的意志和无畏的奋斗。魏平书记要求我们知重负重、勇毅前行,要行将至、做必成,始终保持昂扬奋发、一往无前的精神状态,做永不褪色、永不懈怠的奋斗者。纪检监察工作并非总是一帆风顺,就像这次差旅,总有一波三折,总会遇到困难,但是我们应该牢记嘱托,对每一条线索追根究底,每一个可能都不要放弃,每一庄腐败绝不纵容,因为每一起案件的查办都是国家和群众所托。在守护人民的利益的反腐战线上,纪检监察人员责无旁贷,应怀“虽千万人吾往矣”气节,不能退缩,不可辜负。

我们在拼搏奋斗中守望疫情结束,群众自由而繁荣,守望彻底和长久的风清气正,让腐败无所遁形、无处滋生。(第四审查调查室 彭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