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记 | 从身份之变到思想之变 ——州纪委州监委年轻干部作风教育大会感悟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4-10 11:22:03 | 【 打印正文 】


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成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要从严从实加强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年轻干部对党忠诚老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3月16日,在省委省政府提出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后,州纪委州监委迅速向中央、省委看齐,组织召开年轻干部作风教育大会。作为刚到单位的新同志,听了委领导《提升素质 淬炼作风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的讲话,我感到理想信念更坚定、思想政治受洗礼、奋斗方向更明确,加快完成了身份之变到思想之变。

学习成就未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将靠学习走向未来”,这一重要论述给我们的学习指引了方向。在基层工作多年,对这句话的感受体现在理性认识,今天的会上委领导指出“人与人之间的差距就是学习的差距”,同时结合毛泽东同志终身学习、嗜学如命的精神对我们进行谆谆教诲,让我切身感受到学习的重要性。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只有树牢终身学习的理念,在干中学、在学中干,才能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锤炼过硬作风、练就过硬本领,成为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敬业受人尊敬。会议指出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有的干部特权思想严重,自以为身在大机关、门牌高,时时处处以监督者自居,待人接物态度生硬、十分傲气,沟通协调颐指气使、盛气凌人,不注意方式方法。”引人深思、让我自省。有多大权力就有多大责任,随着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纪检监察部门权力越来越大,责任也越来越重,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谦虚谨慎、知重负重、踏实工作,努力提高专业素养、练就高超本领、掌握过硬技能,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精神保障党的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自律革新自我。会议对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寄予了期望和嘱托,要求我们做到“自胜者强、矢志争先”,作为年轻干部,我们要牢记嘱托、不负重托,在推进作风革命提升效能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严以修身、严于律己、自我革新,树牢“早晚”效率意识,掌握、用好矛盾“两点论、重点论”,做到任务一布置,马上抓落实;工作一部署,马上去推动;工作一完成,马上就反馈,以“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奋发作为,为提升版纳纪检监察工作“辨识率”“贡献度”贡献力量。(陈思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