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记 | 时刻做着准备

来源 :景洪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2-14 16:16:52 | 【 打印正文 】


不知不觉间,我进入纪检监察队伍这个大家庭已是一年。

清晰地记得,去年州庆结束后到景洪市纪委市监委报到的心情:兴奋中怀着一些忐忑。

“要怎么融入?”“能做些什么?”

门口一缕缕桂花清香、机关大楼里醒目的“廉”字让我对纪检监察工作感到更加敬畏。

“政治机关有更高更严的要求,你要快速进入角色,把慢慢学的思维转变成边干边学。”上班第一天,办公室陈主任对我进行了谈话和鼓励,安排我到办公室,新环境、新工作就这样开启了,恰逢纪委全会召开在即,我和同事们投入到了会议紧张的筹备工作中,加班加点校正稿子、打印资料、布置会场,忙碌的身影中展现出了纪检人团结协作、氛围和谐的精神风貌。这里的家庭成员不但身怀绝技、各有所长,也互相关爱、团结前行。

由于之前并没有接触过纪检监察工作,到纪委监委工作对我来说算是一个全新的挑战,感触最明显的就是方式方法跟乡镇党政办工作有不少差异,一本本、一份份与纪检监察业务相关的书籍、文件,这些看不懂的专业术语、写材料无从下手的压力感,让我感到了“本领恐慌”,也激发出我这个纪检新兵不怕苦不怕累不服输的斗志精神。通过初步接触纪检监察工作,让我知道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纪检监察人,还有很长的一段学习之路要走。工作没有捷径、学习永无止境,领导同事的包容、及时进行指正、不吝传授经验,渐渐地我融入了纪检监察这个“大家庭”。

这一年,我们一同踏寻红色路线、接受红色洗礼,一同徒步万亩茶园、享受健康快乐,一同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助力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一同接受纪检监察工作业务能力提升培训……在“家人”们身上,我看到了纪检监察工作的辛劳和对事业的忠诚,加班加点是工作常态,也少有时间陪伴家人,但一路走来,他们无怨无悔,成功办理的一个个线索、督办整改的一个个问题……等等成果,就是对共产党人初心使命最好的诠释。

在未来的纪检监察路上,我将始终以好学之心向上,勇担当、善作为,争取早日成为业务精、素质硬的纪检监察人,可能还要历经无数困难,但我时刻做好着准备。(景洪市纪委市监委 李红梅||责任编辑 周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