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记 | 我想请纪委帮个忙

来源 :景洪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10-12 17:02:17 | 【 打印正文 】


“我今天来,是想找镇纪委帮个忙。”假期临近,勐罕镇规划建设服务中心的玉主任一走进镇纪委办公室就心急地说着。

“我想请镇纪委帮忙退还礼品。”

原来,镇上一家超市旁没有专设垃圾桶,垃圾只能超市自存,十分不便。于是,超市负责人主动与镇规划建设服务中心沟通,希望在超市后门设一个垃圾收集点,之后,中心及时到现场查看后予以解决。前天,该超市负责人带了些大米、油和月饼来到规划建设服务中心办公室表示答谢,玉主任再三说明不能收受礼品,但该超市主管仍把礼品放到门口就走了……

当前,纪法教育不断深入人心,大多数人的思想已经从不敢收,逐步转变为不想收。玉主任为难地说:“节前来送礼的还有很多,能当场拒绝的都已经拒绝了,这个实在没有办法,只能来请咱们纪委帮忙退。”

在了解清楚情况后,镇纪委工作人员当场联系了该超市负责人进行廉政宣传,“公职人员不能收受礼品,收受礼品属违纪行为。”超市负责人连连承诺,今后再不犯此类错误,并收回了礼品。

无独有偶,镇派出所陈教导员也到镇纪委请求帮助。“勐罕辖区的一家木材厂老板,到了派出所,说是找我有点事,中途我出门接了个电话,回到办公室人就不见了,桌子上却摆着一袋烟酒……我自己去清退老板不接电话,所以想请纪委的同志帮忙清退,并和老板说明一下!”陈教导员进镇纪委办公室就一股脑地讲道。

“以前都是纪委向干部强调这不能收、那不能送,现在大家收到礼品、礼金主动向纪委报告,并请求协助清退,说明‘不想腐’效果明显啊。”挂断电话,镇纪委书记欣喜地说道。(景洪市勐罕镇纪委 李文泽|| 责任编辑 周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