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记 | 一次疫情下的特殊提审

来源 :景洪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08-20 16:38:04 | 【 打印正文 】

“案子已经到了关键时期,我们必须前去贵州王武监狱提审重要证人,小沙你先去跟王武监狱对接,并准备好所需材料,争取下周就提审。”专案组副组长在案情研判会上安排到。

会议结束后,我及时与王武监狱狱内侦查科民警进行了对接,并就提审工作做好了详细准备。

然而,临出发前的一天下午,王武监狱的民警突然来电:“由于疫情原因,我们监狱已封监,你们的提审可能需要往后推了。”

我追问道:“那什么时候能提审?”

“这个就不清楚了,要看上级部门何时通知解除。”对方回答。

如果不能及时提审,整个案子的进程都会受到影响。挂电话后,我及时向专案组领导进行汇报,后经专案组领导多方沟通协调,监狱同意专案组可以通过视频会见的方式进行提审,但要求专案组人员必须严格按照监狱疫情防控要求操作。

为了确保绝对安全,降低往返途中接触人群的风险,综合权衡利弊后,委领导决定由专案组副组长带队驱车前往。经过13个小时奔波,下午3点,我们专案组一行3人来到1000多公里外的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专案组副组长带着我们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晚上8点左右,拿到核酸检测结果后,我们再次就第二天早上的提审分析研判,由带队的专案组副组长进行任务分工。

第二天上午9点,我们准时到王武监狱,在监狱安排的办公室内通过视频提审证人。

这是我从事纪检监察工作以来,第一次以这种特殊的方式进行提审,隔着屏幕与在监狱服刑的证人进行沟通。中午12点左右,我们就顺利完成了提审,踏上了返回的路途。

疫情终将散去,美好终会到来。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还将会面临更多的挑战和困难,我会一如既往地保持初心、坚定信心,在反腐倡廉的道路上攻坚克难、砥砺前行。(景洪市纪委监委  沙飘||责任编辑 周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