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记〡培训感悟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08-12 09:47:30 | 【 打印正文 】

不久前,因工作需要,我被安排到州纪委州监委宣传部工作。这是我第一次接触到纪检监察宣传工作。对宣传工作的迷茫、对新挑战的困惑、对自己能否胜任的种种担忧,我的心里一时五味杂陈,思绪万千。

那天早晨,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敲开了州纪委州监委宣传部办公室的门。只见未来的同事们微笑着对我说:“小谭来了?欢迎你加入我们,今天你先浏览一下我们单位的网站,了解单位职责、日常工作情况,有不懂的地方可以问我们。”同事们的简短话语瞬间打散了我紧张的情绪。打开州纪委州监委网站,栏目非常多,机关时政、廉政动态、巡视巡察等,我刚放松的心情瞬间又紧张了起来。

“下周去参加2021年度全州纪检监察系统综合业务培训班,这个培训可以提高你的政治素质和工作业务能力。”我接到参训通知后既紧张又兴奋,怀着激动的心情,期待着第一次培训的到来。

“什么是宣传?宣传什么?怎么宣传?纪检监察宣传工作应该怎么做?”培训授课的一个个问题,一点点讲授,让我对纪检监察宣传工作有了更全面的理解和更加深刻的认识。

全州纪检监察系统综合业务培训班结束后,我又接着参加了全州宣传干部培训班。聆听了中央、省、州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专家们精湛的理论阐述和鲜活的实例讲解,培训时间虽短,但内容丰富,即使每天都是倾盆大雨,依然抵挡不住我们对学习的热情。

“如何抓好基层宣传工作?如何做好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如何发挥好宣传作用?”州委宣传部有关领导在专题研讨会上提问道。我陷入了沉思,以前认为宣传工作就是宣传教育,写点文字稿件什么的,现在真正工作接触到才发现宣传、宣讲、教育、发布、舆情、网评等都是宣传部的重要工作。

经过两次“魔鬼式”培训,使我感悟颇深。我深刻地认识到想要做好纪检监察宣传工作必须要学习好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胸怀“国之大者”,学深悟透,入脑入心,有政治理论支撑才能更好地讲好纪检监察故事,把全面从严治党声音、决心、措施传递出去,唱出“纪委在行动、监委在身边”正能量。

“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李大钊先生的这句话是对宣传工作精神内核的高度概括。纪委监委的宣传部和其他部门不同,不与违纪违法人员面对面,它更像一个安静的“战场”。在宣传人眼中,每通过公众号、网站发布一篇稿件、一个新闻,都是打向腐败分子的一颗“子弹”。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宣传工作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不断强调宣传工作的重要性,更把做好宣传工作作为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站稳大局、把握大势的体现。

到州纪委监委宣传部学习后我才知道,多年来我们一直鼓励大家积极撰写外宣稿件,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舆论氛围,不仅是工作,也是每个人、每个单位对于他们所属的领域应负有的社会责任。随着工作时间推移,我也渐渐认识到要做好纪检监察工作需要学习的知识还很多,前方要走的路还很远。(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