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记丨我的四次入党申请

来源 : 勐海县纪委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06-30 17:09:11 | 【 打印正文 】

建党100周年,感受祖国日新月异的巨大变化,心潮澎湃,思绪万千,总想写点什么,表达自己激动的心情,表达感恩党的内心想法。

记得大一的那年,我在身边党员行为的感召下,第一次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多少年过去了,我仍然清晰地记得入党申请书的第一句是:“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结尾的那一句是:“如果党组织认为我还不够成熟,请组织在实践中考验我。”

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后,我积极参加入党培训,急切盼望组织批准我入党。然而,因我不够成熟,组织没有批准我入党,我的入党申请“黄了”。

等我大学毕业,回到家乡后,我又向当地党组织递交了第二份入党申请书,入党申请书的第一句仍是:“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当地党组织因我长期在外上学,无法考察我的表现,未接收我的入党申请书,我的入党申请书又“黄了”。

到我参加工作,成为了一名教师。记得那是大学毕业后的第3个月,我第三次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入党申请书的第一句仍然还是:“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单位党组织因我刚入职,工作表现尚属空白,思想等方面尚未达到一个党员的标准,还是没有批准我入党。

到我参加工作的第三年,我加入了公务员队伍。我再一次郑重地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此时,我认为我的入党愿望更加强烈,可以说是迫不及待。

我入党申请书的第一句依然是:“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一次,组织按照程序和时间要求,终于接收了我。

那一天,我内心久久不能平静。那一夜,我失眠了,幻想着鲜亮的党员徽章戴在胸前的美好画面。

回望过往,记得那年正值脱贫攻坚年,那已是我坚守脱贫攻坚岗位的第3个年头,办公桌上的“党员先锋岗”公示牌,让我无比自豪。

在那些紧张的日子里,我和同事们夜以继日地加班加点,就为了贫困群众能够早日脱贫,共赴小康。有人问:“你们没日没夜地工作,累吗?”我说:“累!”但我知道,在脱贫攻坚这场硬战中,奋战的每一位“战士”,都不会打退堂鼓,因为有一股精神力量在支撑着我们,因为我们是共产党员。

时间如梭,光阴如水。

后来,我成为了一名巡察干部。巡察中,我接触到了从未接触过的领域,有时甚至感叹:巡察难吗?内心回答:难!甚至很难。但我不能退缩,仍旧因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深知,共产党员无论在什么时候,都应该冲锋在最前面。(勐海县委第二巡察组 李慧||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