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手记】一场反馈会后的思考……

来源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0-07-02 15:49:32 | 【 打印正文 】


党的十八大闭幕后,习近平总书记在与中外记者见面时明确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一庄严承诺,既是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也突出反映了民生问题在习近平总书记心中的位置。

习近平总书记情真意切的话语和勇于担当的精神,打动了亿万人的心,更打动了我。2018年,因为工作的调整,我加入了纪检队伍,正式成为一名光荣的纪检人。工作之余我常想,纪检人一定要勇于纠错,敢于担当,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时时刻刻把职工群众的诉求放在身上,装在心里,更要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检验“四个意识”树的牢不牢固的重要标尺。

我所在的监督单位是一个有着60多年历史,以橡胶生产为主的国有企业。近年来由于小磨高速、玉磨铁路、县环城路等建设征用了大量的土地与橡胶树,部分领导干部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中打擦边球,以至于县委巡察组在对我们的巡察中发现场内下属单位存在接待费用超标、不合规接待、违规列支会议费用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当县委巡察组把发现的问题反馈到我场时,我清楚的意识到,这也是对我们纪委工作的一次政治体检,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羞愧,由于我们在日常监督中没有及时发现小毛病、小问题,没有真正发挥好探头、前哨作用,导致本该主动发现的问题在县委巡察中才被发现。

也是在那一刻,我暗下决心,必须正视这次县委巡察组提出的建议、指出的问题,是思想认识上的问题必须要“回炉”,是制度机制上的问题必须要“补火”,是行为执行上的问题必须要“锤打”,是纪律规范上的问题必须要“严处”。全面查找作风上的不足和短板,彻底祛除作风积弊,严厉整治场内的不良风气,使场内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除非分之想。

此轮巡察反馈后,我更坚信,作为基层纪检人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敢于较真碰硬,对工作任劳任怨、尽心竭力、善始善终、善作善成,驰而不息纠正群众身边的“四风”问题,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的纪律意识、政治意识和法律意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真正做到让职工群众满意。(顾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