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手记】:一次推心置腹的谈话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16-07-14 11:16:43 | 【 打印正文 】

“来、来、来,请坐,请坐,先喝口水,润润嗓子,不着急……”我招呼着应约前来谈话的环保局党组书记汤忠明同志。
    “你是最近刚调整到环保局任书记的吧,怎么样,工作还顺利吧?局长对你的工作是否支持配合?”我首先对汤书记近期的工作情况表示关切。
    “你看我刚到纪工委工作不久,对负责监督部门的情况也不十分了解,我们今天的谈话主要是想了解一些情况,交流一下思想,交换一下意见,不要感到太严肃。”我进一步缓和气氛后,才慢慢切入正题。
    “我们这次谈话,是根据张硕辅书记在省纪委九届八次全会讲话中关于‘纪检组长要聚精会神干纪检,经常与被监督单位党组(党委)交换意见、通报问题’要求来开展的,首先请你介绍一下本部门2015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与亮点工作的情况,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廉政风险点与风险人,2016年工作思路、具体措施等情况。”
    汤书记表示他刚到环保局工作时间不长,情况也不是很熟悉,但就自己初步了解的情况作了介绍。
    听了汤书记的情况介绍,我对他到任后的情况和该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的情况有了一个基本的认识。
    我接着说,“今天的第二项任务是安排近期需完成和需要长期抓好的9项工作任务,包括研究签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研究制定班子及成员主体责任清单、规范党组会议记录、加强信息报送等工作,已经整理打印给你了,你好好看看,回去后抓好落实。”
    汤书记表示一定按要求完成任务。
    接下来我对他说,“工作安排完了,现在我们轻松的聊聊一些其他话题,关于如何学习、如何做人做事、如何愉快工作和生活等话题。”
    谈到工作调整与适应的问题、如何打开工作局面的问题,我以自己的工作经历及体会和他进行了分享,并提出了一些中肯的建议。
    最后,汤书记激动地说,“我参加工作这么多年,组织也找我谈话多次,从来没有一个人这么诚恳、这么推心置腹地跟我谈过话,我真的非常感动,受益也很多,我对今后的工作更有信心了,一定认真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既管思想又管人,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真诚希望王书记能经常到我单位检查指导工作,给我们提出更多的意见建议,帮助我们更好地开展工作。”
    我会心的笑了。我们这一轮谈话的目的是了解情况、增进感情、达成共识,看来基本达到了。

(州第三纪工委  王恒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