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手记】群众事 无小事

来源 :勐腊县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16-11-16 17:25:44 | 【 打印正文 】

【纪检人·手记】

群众事 无小事


“领导,我想请你吃饭”今天早上刚到办公室正在准备下乡要带的材料,一个五十多岁的傣族波涛就到办公室门口对着我说,我正纳闷是怎么一回事,他又接着说:我是曼炸寨子的,上回你帮了我大忙,我想叫你吃一顿饭

我才忆起两三个月前他曾到办公室找我的一幕。他是一名退伍的两参军人,退伍回到寨子后一直独居至今,听别人讲现在政府在发猪仔给农户,他的战友已经出资帮他新建了圈舍,他想问问我们政府能不能也发猪仔给他养殖。听了他的来意后,我耐心地把扶贫相关政策为他讲了一遍,因他不是建档立卡户,目前暂时不能享受扶贫的养殖业扶持政策。他也是一名明事理的群众,通过我的解释,他对我们也给予了理解。他又和我聊了好多,了解到他目前已经享受到了两参人员优抚政策,每年大约有5000元的生活补助,但随着年龄的渐增身体也每况愈下,偶尔会出现生活困难的情形。考虑到他的实际情况,我就带着他到镇政府社会事务办咨询相关政策,了解到他目前的情况可以申请临时生活救助金后,我就帮他填写申请书和《城乡困难群众临时生活救助金申请审批表》复印相关材料后递交给民政助理。

今天,他再次来找我,就是想告诉我他已经领到了救助金并想对我表示感谢,我当场谢绝了他的好意他又说道“你觉得吃饭不方便的话,我抱两只鸡来给你回家杀吃。”我再次谢绝了,对他说:“老波涛,你的好意我心领,帮你解决一些实际困难是我的工作职责所在。由于下乡的同行都在等着,我就赶着先走了,也没有与他再过多的交谈。

下乡路上,我对刚才的一幕感触颇深:作为一名最基层的党员干部,其实群众对我们给予了很多希望,只要我们能从实际出发,帮助他们解决一些事情他们就很满意。只要群众能想到我们,找到我们,为他们办事就是我们的职责所在,也是践行群众路线的根本所在。

作为一名已在纪检监察战线上工作八年的老纪检人,从办公室到信访室,再到乡镇,随着岗位的变化,我与群众打交道的次数越来越多,离群众越来越近,群众工作感触也不断在变化,我也时刻铭记自己是一名农民的女儿,要身临其境地为群众着想,群众事无小事,要为群众办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勐腊镇纪委书记  黄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