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景洪市纪检监察机关重点督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

来源 :景洪市纪委市监委 |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04-23 21:24:17 | 【 打印正文 】

近期,景洪市纪委市监委在研究制定并印发景洪市“疫情防控一线监督在行动”工作方案及“五一”节期间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后,迅速安排部署,派出3个城区网格监督检查组和2个抵边乡镇(农场)监督检查组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各督查组严格按照“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职责定位,采取看、查、问的方式,及时跟进落实党中央疫情防控最新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市委最新要求,围绕领导责任、防控任务、防控重点、方案措施、应急预案、队伍作风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


 

4月21日抵边乡镇(农场)监督检查组第一组在景洪市勐龙镇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4月21日抵边乡镇(农场)监督检查组第一组在景洪市东风农场修配厂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4月22日城区网格监督检查组第三组在景洪市东风农场边境疫情防控点对省州反馈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检查。


 

4月22日城区网格监督检查组第一组在景洪市委党校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点实时了解疫苗接种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4月22日城区网格监督检查组第一组在景洪市江北天下网吧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4月23日抵边乡镇(农场)监督检查组第一组在景洪市东风客运站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各督查组在每次检查结束后,会及时对检查情况进行认真梳理,填报《监督检查表》后报市纪委市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针对检查中发现被检查单位在工作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市纪委市监委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综合运用好政策和策略,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行为既按照干管权限进行追责问责,也根据具体情况在加强请示的前提下特事特办从严从快处理,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景洪市纪委市监委  张灿坤||责任编辑 周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