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开启节前监督  正风肃纪迎新春

来源 :勐腊县纪委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02-11 09:32:18 | 【 打印正文 】

“你好,我们是勐伴镇纪委检查组的,想要了解近期是否有公款消费的问题,请把你们的财务报表给我们看一下……”近日,勐伴镇纪委来到各中心(站所)查看报销凭证,认真检查公务接待是否超标等有关情况。

 

 

(勐伴镇纪委检查组了解有无公款消费情况)

 

 

(驻县政协办纪检监察组到县发改局监督检查全县粮食安全和粮油供应保供市场情况)

 

为持续用力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勐腊县纪委监委制定监督检查方案,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强监督检查,查纠违规使用公车、公款消费等问题,同时,成立7个监督检查组,采取明察暗访、交叉检查等方式对节日期间各单位的公车私养、公款购买节礼、落实疫情防控、冬春大气污染防治、“7个专项行动”、厉行节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等有关工作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到勐捧镇勐哈高速路口查看堵卡点情况)

 

 

(勐满镇纪委到辖区边境一线堵卡点监督检查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按照督查方案,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明廉洁过节各项纪律要求,精准把握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四风”突出表现和易发多发岗位。   各乡镇(农场)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积极履职作为,进一步加强对驻在单位的监督,根据具体情况,采取资料查阅、账目比对等方式,就公车管理、公款消费、餐饮浪费、违规收送红包礼金、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象明乡纪委联合乡政府、交安中心监督检查象仑公路扬尘治理情况)


 

(磨憨镇纪委联合镇大气污染领导小组成员到磨憨镇砂石料堆砌场、煤矿厂、停车货场等企业进行节前督查检查)

 

节前检查是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提醒,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招呼在前、警示在先,打好节日“预防针”。本次节前督查,就是紧盯疫情防控责任落实、聚焦坚持不懈推进正风肃纪等7个方面检查重点开展。截至目前,全县就7个方面检查共发现问题19个。


 

(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联合督察大队到磨憨派出所进行节前督导检查,强调春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


 

(关累镇纪委到疫情堵卡点了解值守人员是不是24小时值守,如何轮班,外地来的人多不多,有没有登记,扫码,量体温等情况)

 

下一步,勐腊县纪委监委将坚守“监督再监督”的职责定位,层层压实责任,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主动发现问题,推动问题整改,对整改落实不力、推诿扯皮、不作为慢作为的单位或个人严肃追责问责,确保高效、高质量完成“两节”期间纪律作风监督检查工作。(勐腊县纪委监委 何英 || 责任编辑 周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