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激活基层监督“探头“ 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01-06 22:44:28 | 【 打印正文 】

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开展以来,勐腊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守监督职责定位,注重激活村监委和小组纪检员的“探头”作用,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及时保驾护航。

勐捧镇纪委积极发挥监督“探头”作用,在元旦、春节期间到群众家中走访了解换届风气。图为:小组纪检员向村民了解换届过程中是否存在换届纪律“十严禁”情况。(拍摄者:依汪)

关累镇纪委通过下沉到各村委会听取党员干部群众意见和建议,护航村“两委”换届。图为:镇纪委向勐远村委会群众收集信访举报情况。(拍摄者:龙德)

磨憨镇纪委对磨憨镇曼庄村党总支选举进行全过程监督。图为:监督会场前签到及扫码场景。(拍摄者:依啰)

勐仑镇纪委换届期间到各村组查看村“两委”换届信访举报公告公示情况。图为:与群众核实候选人名单。(拍摄者:吴道静)

勐捧镇纪委在村“两委”换届工作中,注重发挥村组监督“探头”作用。图为:勐润社区监督员开展换届工作纪律监督的场景。(拍摄者:蒋明超)

象明乡纪委通过走访村委会干部和群众,广泛听取意见及时发现问题。图为:乡纪委向龙谷村委会群众了解换届中是否存在“十严禁”情况。(拍摄者:杨宇)

象明乡纪委深入各村委会监督村“两委”换届情况。图为:乡纪委监督选票统计过程现场。(拍摄者:周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