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让警示教育入眼入脑入心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0-12-01 12:23:22 | 【 打印正文 】


11月30日晚,《以利猎权 滋生腐败》第一集一经播出,即刻引起西双版纳州各级党员干部的广泛关注,纷纷通过手机、电脑、电视等媒体认真收看,并引发热烈热议。


专题片起底“围猎”现象,解析“围猎”机理,揭开温情面纱下的真实面目。勐腊县纪委监委认真组织干部职工集中观看。大家纷纷表示,避免被“围猎”,根子上还得从领导干部自身做起,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避免被糖衣炮弹击垮。


“片中深刻阐述了领导干部理想信念滑坡,最终成为不法商人获取利益的‘猎物’。”勐腊县总工会认真组织观看后及时开展讨论、谈体会。


勐海县纪委监委年轻干部在线观看的部分剪影。


“只要领导干部在形形色色的诱惑中坚守初心,坚守底线,就不会陷入‘围猎者’提前布设好的陷阱中去。”基层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后,纷纷发表感言。


《围猎:行贿者说》警示教育专题片,无疑是给我们每个人上了一堂别致的警示课。勐腊县发展改革局干部表示,要努力培育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政绩观、得失观,始终做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民干部。


基层党员干部通过观看学习后一致认为,纪检监察机关注重运用本土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强化震慑作用,达到以案促改、警钟长鸣,持续做好“后半篇文章”。


景洪市勐养镇以观看专题片为契机,号召领导干部管好身边人、净化朋友圈,筑牢抵御“围猎”的“防火墙”。


州纪委州监委年轻干部通过全媒体观看学习后,表示要以案为鉴、以案示警,认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在观看电视首播的同时,州纪委州监委宣传部干部再次通过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认真学习。通过学习,大家表示在专题片中,不法商人终于暴露了真实目的:“我们花很多心思去揣测他、观察他、了解他,花很多精力去逢迎他、讨好他,花很多的钱,哪怕是东拼西凑也都要满足他的要求,这就是一个‘投资’,这个‘投资’是属于一本万利的事情。”(岩温扁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