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节前监督“敲警钟” 风清气正迎新年

来源 :景洪市纪委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01-19 20:29:29 | 【 打印正文 】

春节来临之际,景洪市纪委监委将纠“四风”与树新风同步推进,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强化监督执纪,打出系列组合拳,通过节前教育提醒、通报曝光,节中监督检查、明察暗访等经验做法,驰而不息纠治节日期间“四风”问题,持续释放正风肃纪一刻不停歇,寸步不退让的强烈信号。


 

景洪市纪委监委紧盯节点精准发力,重点关注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者福利、公车私用等问题强化监督检查,狠刹“四风”。图为市纪委监委督查组到橄榄坝农场沿江社区居委会走访了解“三公”经费使用情况。(李秋苒/摄)

 

 

派出2个专项监督检查组,聚焦收送“红包”礼金、公款吃喝、公款购买高档礼品等“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开展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和查处违规发放节日礼品的问题。图为市纪委监委检查组在一烟酒超市核实相关台账。(赵毅/摄)

 

 

着力保障人民群众度过安定祥和的节日,大力纠治在民生保障、帮扶救助、安全生产、根治欠薪等方面不作为、乱作为问题,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图为市纪委监委监察组到相关单位详细了解根治欠薪工作进度。(波妞/提供)

 

 

允景洪街道纪检监察工委以节点为考点,对辖区在岗值班、福利津补贴发放等情况进行突击检查,督促辖区党员干部切实发挥“头雁效应”,严守纪律规矩、不逾纪法底线,纠“四风”树新风。图为街道纪检监察干部到黎明社区开展纪律作风监督检查。(阮艳梅/摄)

 

 

大渡岗乡纪委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迅速调整优化监督重点,持续跟进监督检查,全力保障春节期间群众就医用药需求。图为检查组在大渡岗乡一药店详细了解药物储备情况。(许应化/摄)

 

 

东风农场社区纪委组织召开集体廉政谈话,通过廉政提醒和警示教育,不断向社区党员干部发信号、提要求,营造崇廉尚俭、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王敏/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