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严查节日“四风”问题

来源 :景洪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9-09 18:59:13 | 【 打印正文 】


中秋、国庆双节临近,景洪市纪委市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紧盯节点精准发力,不断强化推进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持续释放从严信号,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市纪委市监委聚焦“舌尖上的安全”,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采取“日常+节点”的监督模式,到各大食品生产加工车间走访了解原料采购管理、生产制作过程、生产环境卫生、食品质量检测、报价清单等情况,进一步压实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监管责任,纠治背后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李秋苒 摄)

 

 

市纪委市监委走访普文镇夏诺纳咖啡厂,通过查看票据、对公账单等方式,严查违规用公款购买咖啡进行消费、送礼等问题。(李秋苒 摄)

 

 

市纪委市监委紧盯“四风”问题,深入各大超市、商场严查发票开具登记明细及购物卡实名登记情况,坚决防止用公款购买赠送月饼等节礼行为,有效刹住节日期间公款送礼的不正之风。(李秋苒 摄)

 

 

景洪市纪委市监委紧盯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充分发挥“室组地”联动机制优势,统筹协调全市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到联系单位开展“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专项监督检查,进一步督促各单位管住“票”“钱”“账”等关键环节,坚决防止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李秋苒 摄)

 

 

市纪委市监委重点走访各大酒店、企业开展监督检查,通过查看预订记录、发票系统,询问工作人员等方式,就是否存在违规公款吃喝、超标准接待、消费酒水等情况进行检查。(李秋苒 摄)


 

双节之际,为助力提升景洪市旅游业复苏繁盛,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市纪委市监委紧盯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管控情况,以强有力的精准监督推动各单位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力促疫情防控和旅游业复工复产双推进。(李秋苒 摄)

景洪市纪委监委 李秋苒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