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正青春 | 市纪委奋斗在一线的青年纪检监察干部群像

来源 :景洪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5-05 12:13:24 | 【 打印正文 】



青春的汗水是我们追求理想的最有力证据,也是我们在未来回顾过去最值得骄傲的事情。

景洪市纪检监察干部以拼搏印证初心使命,用行动担当时代重任。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切实增强青年干部的先进性和光荣感,景洪市纪委市监委直属机关党委推出“追信仰之光 照亮清风之路”特色活动,留下专属于青年纪检监察干部们的青春印记……


青年学习

重视党建引领 提升青年干部向心力


景洪市纪委市监委直属机关党委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切实把青年工作纳入党建工作日程,致力于提升青年党员干部综合能力素质,抓好学习教育配套建设,促党建和干部培养双提升。


警示教育



主题党课


以“青年学习”为抓手,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学习模式,开展集中学习、网上先进事迹分享活动、观看《蔡晓东英雄事迹》微视频、年轻干部集中朗读李大钊的《青春》、警示教育、电影党课等,广泛开展主题党课、主题研学、宣讲活动等,抓紧抓实抓好学习教育,不断提高青年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年轻干部朗读《青春》



开展《你是我的一束光》电影党课


志愿者活动

丰富活动  激发青年战斗力






常态化开展青年志愿服务活动,组建由青年干部全员参与的“景洪市纪委市监委青年志愿服务队”,开展“我志愿、我奉献、我劳动、我快乐”党员志愿服务。



抓好党建带群团建设工作,以青年委员带队“青年先锋队”开展志愿清扫行动,以工会、妇委会带队“巾帼先锋队”开展疫情防控小喇叭宣传,并为无偿献血的党员干部集中发放小礼品,大力推行纪检监察青年志愿者服务,积极开展一系列绿色出行宣传、义务交通疏导、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当中,持续打造纪委监委志愿服务品牌。


立足职能职责

一线监督执纪 砥砺奋进新征程

在“五一”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期间,纪检监察战线上的青年干部们,时刻责任在肩。他们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的使命,奋战在监督检查一线,坚守在办案一线,他们用行动和汗水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用忠诚、干净、担当诠释着初心与使命,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接力奋斗,以青春之我为全面从严治党奉献力量。


5月1日,对全市第二期重点村整治提升工作和勐龙镇、东风农场边境一线疫情防控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5月2日,就中央生态环境保护反馈问题对景洪市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场整改情况以及橄榄坝农场库区搬迁安置项目推进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5月2日,对景哈、橄榄坝片区边境疫情防控工作和重点村整治提升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5月3日,到市住建局、市卫健局、市科工局、市医院等单位监督检查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景洪市纪委监委 玉楠叫组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