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移风易俗文明年 清风正气庆元宵

来源 :景洪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2-15 19:16:59 | 【 打印正文 】

​正月十五元宵节

元宵节是家人团聚、赏花灯、吃汤圆的日子

在元宵节来临之际

景洪各地开展了

移风易俗迎新春庆元宵活动

引导群众过一个清廉、健康、文明、祥和的节日


图为景洪市纪委景洪市监委直属机关党委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党日活动,委主要领导上党课,领学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玉楠叫/摄)


景洪市纪委景洪市监委直属机关党委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党日活动,唱红歌齐朗诵,展才艺庆元宵。图为纪检监察干部们正在猜灯谜。(玉楠叫/摄)



图为景洪市勐养镇银河社区党总支开展“迎春送福”主题党日活动,为89岁困难老党员送春联、送祝福(陈霜/摄)



身着盛装迎新年,寓意欣欣向荣。图为景洪市勐养镇曼掌村傣族武术表演“铮傣”(傣族武术),一改往日过年吃喝风气,既可丰富文娱生活、强身健体、增添节日氛围,又可保护、传承传统文化。(玉香旺/摄)


图为景洪市勐养镇象树、银河、榕树3个社区联合组织辖区妇女儿童开展迎新春亲子活动(张美玲/摄)


平日给人感觉柔弱的女子,骨子里却透着一股坚毅的气魄,有一种巾帼不让须眉的气势,既可温柔似水,亦可坚强如钢,为节日添彩,让人耳目一新。图为景洪市勐养镇曼掌村傣族妇女迎新春跳起傣刀舞。(杨玲/摄)



图为景洪市嘎洒街道开展“佳节尚文明 志愿关爱行志愿服务,与社区小区居民一起开展写春联活动(郭佳佳/摄)



欢声笑语的背后是人民安居乐业。图为景洪市勐养镇“章哈”唱歌,“章哈”们喜笑颜开把歌唱,歌唱国泰民安、歌唱蒸蒸日上、歌唱幸福安康,到处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

(杨玲/摄)



拉祜族有很多的传统节日,其中春节最隆重,图为春节至元宵节期间,景洪市嘎洒街道拉祜族同胞各家都会围坐在火塘边吃团圆饭,拴线祈福,新春佳节,人们要穿上节日盛装汇集在舞场上唱歌、跳芦笙舞,直至深夜。(黄晓灵/摄)


冬春时节,正是甘蔗最甜的时候,榨汁口感甜润,还清热解毒。图为新春里傣族同胞用“古法榨甘蔗”准备熬制红糖的原材料,在传统文化中体现出劳动人民的智慧。(杨玲/摄)



辞旧迎新,气象万新。图为景洪市勐养镇曼掌村傣族织锦传承人展示织锦工艺。迎新年、穿新衣,淳朴的劳动人民正紧锣密鼓织锦、准备新衣。(杨玲/摄)

                                                                   (景洪市纪委市监委 玉楠叫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