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强化年轻干部法治思维 筑牢廉洁防线

来源 :景洪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1-19 19:25:12 | 【 打印正文 】

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要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成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近年来,景洪市纪委市监委注重强化年强干部法治思维,一手抓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一手抓全市廉政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能力,以学习提高认识、以案例警醒自身,切实筑牢廉洁从政的思想防线。

以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目标,以“专题+辅导”搭建知法学法用法平台。图为市纪委市监委由熟悉法律条例与纪检监察业务的分管领导对监察工作流程、相关法律文书等内容作专题学习辅导。(玉楠叫 摄)

 

紧扣“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目标要求,督促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业务知识。图为市纪委市监委开展辨析式业务知识“每月一测”,既考基础知识,也考灵活运用,以考促学、以学促行,扎实练好履职尽责“基本功”(玉楠叫 摄)

 

不断丰富学习载体,创新学习活动方式。图为市纪委市监委以开展电影党课活动的形式,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学党史和观看市纪委监委近期拍摄制作的警示教育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引向深入,推进学习成果转化为监督执纪问责的实际成效。(张灿坤 摄)

 

多维度警醒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基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拒腐防变的思想认识和能力,自觉抵制各种腐败诱惑。图为嘎洒镇组织32名党员干部到市法院旁听受贿案现场审判。(郭佳佳 摄)

 

带头开展普法教育,提升干部懂法守法实效。图为江北街道纪工委书记组织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宣传解读。(玉波来 摄)

 

融入“警示教育+纪法宣讲”元素,同步开展线上、线下廉政宣传教育工作。图为大渡岗乡纪委紧密结合基层实际,主动邀请基层党员干部用大渡岗方言录制违反纪律典型案例的廉政课堂,实现监督、警示“双推进”。(大渡岗乡纪委提供)

 

将纪法课堂建在一线卡点上。图为橄榄坝农场社区纪委书记组织勐汤河社区边境疫情防控点值守人员学习疫情防控工作纪律要求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督促指导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细。(龚彩燕 摄)


提升村务监督能力,打通监督“最后一公里”。图为勐罕镇纪委组织9个村委会27名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开展业务培训。(李文泽 摄)

 

                                             (景洪市纪委市监委 玉楠叫整理||责任编辑 周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