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聚焦省委第二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中的“中梗阻”跟进监督

来源 :勐腊县纪委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10-27 21:40:36 | 【 打印正文 】

近日,勐腊县纪委监委派出5个监督检查组,聚焦纪检监察机关政治监督职责,以盯住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三张清单”的方式,对涉及单位整改主体责任履行情况、“一岗双责”落实情况、推进整改落实情况、整改成果运用情况、上一轮专项监督检查情况进行“五看”,旨在压实各牵头单位整改责任,弄清影响整改质效的“中梗阻”,督促整改举一反三,破解整改就事论事困局。


紧盯整改过程中第一责任人是否对有关整改事项亲自带头进行研究。图为第一检查组工作人员就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会议记录中的疑问进行现场核实。(高欢 摄)


坚持查看整改压力是否传导到位、整改事项是否按时间节点整改到位。图为对县委宣传部“我为群众办实事”计划清单中完成进度情况进行实际查看。(鲍海燕 摄)

坚持在监督检查中弄清相关部门整改中的“中梗阻”,进行精准督促。图为对县住建局整改工作中存在问题现场记录,现场反馈。(张亚 摄)

坚持上下印证模式进行监督检查。图为检查组下沉一线,现场对县农业农村局整改事项中关于“发展天然橡胶立体种植模式”情况进行实地检查。(王启超 摄)

紧盯整改牵头单位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三张清单”。图为第一监督检查组对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涉及整改事项进行分工合作,对三张清单情况进行台账检查。(高欢 摄)

与县信访局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个别谈话,了解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图为检查组以谈话了解的方式对省委巡视组移交信访件办理情况进行跟踪问效。(张亚 摄)

针对“疫情防控物防、技防设施设备不足的问题”,实际到边境立体化防控项目建设专班进行再监督再检查。(张亚 摄)
                                              (勐腊县纪委监委 高欢整理||责任编辑 肖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