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镜头】小镇普文蝶变展新颜

来源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0-05-21 11:14:14 | 【 打印正文 】

初夏的阳光活力四射,它让树木更加蓬勃,让花儿争相绽放……

此时,西双版纳北大门——普文镇在新时期新形势下一步步蜕变、一展新颜。别致的镇门、整洁有序的街道、随处可见的风景,都呈现出一个让人向往、美丽宜居的小镇模样,更凸显了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工作成效。

入镇大道美化亮化换上了新颜,以咖啡色为底色的路灯以及灯杆上鲜艳的“强傣乡党建,固千里边疆”宣传牌不断地迎面而来,具有非常强的视觉冲击力,成为了进入普文镇的第一道亮丽风景线。

饱含浓郁民族风情、文化标志性镇标于一体的镇门,带你走进不一样的普文。

12头金色的大象,正在翘首以待迎接八方宾客。“12”傣语为“西双”,寓意着当你进入了普文镇就迈入了西双版纳这片美丽的土地。

道路畅通整洁,车辆停放有序,集镇治理成效突显,成为普文镇又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一树红粉花,好比少女心”,文兴路上粉色的节荚决明花开始初绽。

傣式风格的建筑、舞台、宣传栏扮靓了民族文化广场,赋予民族文化广场另一种意境。

 雅致清新的镇政府机关大院、明亮整洁的办公大楼,也不失为一道风景。

 镇政府门口两株凤凰木点燃了小镇的初夏,待火红的凤凰花挂满枝头,普文将一片“火红”。

 初夏的阳光从枝叶间投下,地上的光斑透射着一份清凉。

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在蓝天、白墙的映衬下更加鲜红、庄严、神圣。

印度紫檀的枝条摇曳着风的曼妙,泛着嫩绿的柔情。在绿荫下,为民服务中心大楼也显得格外的清新柔和。


                                                                                   (景洪市普文镇纪委   刘梦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