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责进行时】一边抓整改一边开绿灯如此敷衍要不得

来源 :勐腊县纪委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09-02 15:12:35 | 【 打印正文 】


“我知道刘某明和玉某合伙建盖的房屋是违建,我们镇上职能部门进行过多次查处,并采取断电措施阻止其施工,但我考虑到为了促使刘某明的项目能尽快在勐仑落地,将勐仑旅游小镇打造的更好,便在玉某上交的用电申请上签批同意了,最终造成了该违建房屋得以顺利完成施工并投入使用,给我县巡视巡察反馈‘两违’问题整改工作带来了不良影响,是我政治站位不高,对巡视巡察认识不足,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我很惭愧”岩某捧懊悔地说。

经查,2020年3月,勐腊县纪委县监委收到反映勐腊县勐仑镇原党委副书记、镇长岩某捧涉嫌违纪的问题线索,县纪委县监委立即开展了相关初核工作。经查,岩某捧作为时任勐仑镇人民政府镇长,是辖区内巡视巡察反馈“两违”问题整治的责任主体,其在明知全县“两违”整治工作的总体要求为“杜绝增量、消化存量、建立机制、确保长效”的情况下,一边对辖区内“两违”开展整治,一边不坚持原则为违建行为“开绿灯”,对巡视巡察整改工作敷衍应付。2021年8月,岩某捧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执纪者说】

落实巡视巡察整改,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坚决扛起巡视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认真对待、全力以赴,坚决完成巡视整改重大政治任务,来不得丝毫含糊和懈怠,决不能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为其他工作让位。对整改工作不主动担当、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具体、整改不到位或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等问题,坚决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切实用好巡视巡察成果,把“后半篇文章”做深做实。(勐腊县纪委监委 李怡|| 责任编辑 周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