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到案发单位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4-20 17:29:35 | 【 打印正文 】



“今天的警示教育大会,充分体现了我们州委坚定不移抓党风廉政建设的决心,身为党员干部,看到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思想受到了震撼,灵魂受到了洗礼。”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一名干部参加警示教育大会深有感触地说。

身边的典型案例,党员干部更有代入感,感受更深刻,对他们的警示教育触动最直接。4月20日上午,州纪委州监委从抓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入手,深入到案发单位州生态环境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充分发挥该系统“一把手”以及相关干部违纪违法案件的警示教育作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一件典型案例变成鲜活的教材。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州生态环境局机关各科室、省厅驻州环境监测站、直属各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县市分会场各县市分局领导班子成员共计115余人接受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再一次为全州生态环境系统敲响警钟。

会上,州纪委副书记、州监委副主任王恒康通报了州生态环境局原局长阳勇严重违法案件有关情况,深入剖析近年来查处的生态环境系统一系列违纪违法案件的发案原因,并要求案发单位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督促生态环境系统党员领导干部摒弃看客心理、看戏心态,从内心深处引起共鸣、引发深思、引以为戒、以儆效尤。

“案件在本单位系统发生,直击每个人的心灵,我们将以这次‘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为契机,聚焦问题、举一反三,认真分析研判生态环境领域的风险点,制定防范措施,抓好风险防控。进一步查找干部职工日常教育监督等方面存在问题,补齐短板,压实责任,以全新的面貌奋力开创全州生态环境工作的新局面,让绿水青山造福傣乡群众……”该局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深刻表态。

“把警示教育会开到案发单位,是充分发挥典型案件震慑治本作用、精准开展点对点警示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州纪委州监委有关负责人要求,作为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部门党组,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深刻汲取反面典型教训,必须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必须着力提高“不想腐”的思想觉悟,坚持一案一警示,深挖问题根源,从中汲取深刻教训,避免重蹈覆辙。同时,要认真查摆存在问题和监管薄弱环节,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达到查处一案、教育一片、治理一方的教育效果。

据悉,州纪委州监委将对州生态环境局开展蹲点调研,全面掌握州生态环境局政治生态情况,摸清找准“污染底泥”“污染因子”,对照“病灶”开“药方”,紧盯生态环境重点领域、关键问题和薄弱环节,瞄准“小切口”入手解决“大问题”,坚决清除影响生态环境系统政治生态的“政治雾霾”,以政治清明促生态文明,用风清气正守护山清水秀。(鲍海燕  王文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