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到勐腊县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3-22 13:14:55 | 【 打印正文 】


3月22日上午,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到勐腊县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聚焦勐腊县政治生态、工程建设领域和干部“四风”等方面存在的漏洞及薄弱环节,利用身边典型案例活教材,强化警示教育作用,督促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州纪委副书记、州监委副主任王恒康出席并讲话。县委书记杨华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王志平等人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行业乱象和腐败问题叠加,对他们的查处体现出州委、县委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停歇的坚定立场和惩治腐败零容忍的鲜明态度。王志平等人作为党培养多年的领导干部,本应率先垂范,自觉遵守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但是不仅没有珍惜党组织的培养和关心,忘记了初心和使命,个人恣意妄为,严重污染了原本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严重破坏了党员干部良好形象。

会议强调,筑牢信仰之基,汲取深刻教训,重塑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云南还在半路上”的重大判断,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时刻保持严字当头,切实引以为戒。要主动说清关系、说明问题,要谈透严重危害的具体表现,要严肃认真对待蹲点调研工作。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充分给同志们自我纠正、自我改正的机会,不搞不教而诛、言之不预。准确把握“三个区分开来”,运用好“四种形态”,让全体党员、干部放下包袱、轻装前进。对于主动向组织交代清楚问题,且有悔改表现、配合调查的同志,依纪依法及时作出从宽处理,对于心怀侥幸、欺骗隐瞒,拒不如实向组织说清自身问题的干部,依纪依法从严处理。

会议要求,勐腊县委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县纪委监委要知重负重、勇毅前行,主动担负起监督责任,要针对案件暴露出的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体系的薄弱环节,聚焦工程建设领域红包文化、酒桌文化、圈子文化、站台文化、权钱交易“四文化一交易”问题,结合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举一反三,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广大党员干部要用坚强的党性把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坚持摒弃把党的纪律不当回事、以为只要不违法就不会被追责的错误认识,做到在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坚决清除影响全县政治生态的“政治雾霾”,重塑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用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守护山清水秀自然生态。

州纪委州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同志、县(区)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县级单位主要负责人等90余人和各乡镇(农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122人分别在县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警示教育大会。(第二监督室 张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