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对新任职领导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08-31 18:22:46 | 【 打印正文 】



8月31日,州纪委州监委对42名新任领导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并签订了《廉政承诺书》。此次集体廉政谈话按照州委要求,首次将州属医院、学校领导干部纳入谈话范围,不断创新形式,谈话之前,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钟长鸣》系列警示教育片。


州纪委州监委领导在集体廉政谈话中对新任领导干部交心,体现组织关怀,提出希望建议,明确红线底线,寄予期盼厚望。一是政治上更加坚定,进一步筑牢思想根基。要做到对党忠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坚持令行禁止,做到步调一致。二是敢担当善作为,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提高政治站位,转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制度执行。认真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确保整个党员干部队伍的纯洁健康。三是廉洁奉公,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要树好正确权力观。自觉净化“朋友圈”“社交圈”。管好身边人,防止别有用心的人从家属身上打开缺口,利用自己职权或职务影响谋取不正当利益。四是尽快融入角色,打开工作新局面。要继续保持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围绕“三个发展定位”,立足自身职能职责,主动作为、善于作为。要敢于担当、大胆履职、轻松上阵,坚持“三个区分开来”,把工作交给自己,把自己交给组织。


“这次谈话寄予了组织对我们的信任和重托,加固了思想‘总阀门’,拧紧了廉洁自律‘总开关’,既是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也是履职履新前的‘强心剂’,在新的工作岗位上,我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强化担当尽责,做明白人、干净人、清廉人,不辜负组织的期待。”一名干部在参加完集体任前廉政谈话后表示。(夏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