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定力的“猎物”死不足惜——西双版纳州党员干部热议《开尔行贿记》警示片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08-08 15:44:49 | 【 打印正文 】

“围猎者以金钱开道,通过搭‘天线’、找‘靠山’,围猎腐蚀100多名公职人员。”8月6日、7日晚,由云南省纪委监委宣传部、云南广播电视台拍摄制作的警示片《开尔行贿记》在云南卫视等媒体播出,西双版纳州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掀起了“追剧”热潮,专题片中鲜活典型的案例,生动的故事情节引发大家强烈反响。

“钱一送事情就解决了,非常直接,非常了当,这个人是典型的相当贪的一个人……这是开尔公司总经理郑少峰口中的楚雄州检察院原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映枢。”州纪委监委宣传部副部长岩温扁表示,看见诱饵就上,没有定力的“猎物”死不足惜!开尔公司为牟取非法利益,以巨额款项行贿的案件,触目惊心、教训深刻,严重损害了公职人员的公众形象,严重影响了党和政府的公信力。

“警示片全方位解析开尔公司为牟取非法利益,以巨额款项行贿围猎政法系统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片中众多官员理想信念缺失、个人私欲膨胀、收受贿赂甘于被‘围猎’最终走上不归路。”州纪委州监委驻州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斌表示,警示教育深刻极具感染力,为党员干部敲响了廉洁从政的警钟。作为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对联系单位的日常监督、教育提醒,抓早抓小,防止小问题变为大问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贡献一份力量。

“每一个在金钱和权力面前沦陷的‘片中人’,都是从放松自我约束开始,一步步走向违纪违法的深渊。观看《开尔行贿记》后,震惊之余更多的是发人深省。自然资源部门权力集中,历来是别有用心之人的围猎对象,全县自然资源系统队伍建强建廉才能进一步服务好县区经济发展。”勐腊县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桂敬杰表示,自己将首先做到心中有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并带领自然资源系统干部为纯翠勐腊建设贡献力量。

“通过观看《开尔行贿记》,真正印证了古人所说的‘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鲜活的案例警示我们要时刻绷紧拒腐防变这根弦,严守纪律规矩,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在工作和生活中要以案为鉴,时刻自警自醒、严格自律、谨慎交友、公正用权、恪尽职守。”州医保局办公室主任曾勇表示。

“开尔公司为获得工程项目,牟取非法利益,不惜通过贿送巨额款项,甚至用‘私人订制式服务’的手段来围猎领导干部,手段无所不用其极,令人触目惊心。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反腐斗争虽已取得了压倒性胜利,但花样翻新、手段多样的行贿受贿行为依然保有存量,我们万不能抱有‘停一下、歇歇脚’的想法。而要牢记嘱托与使命,提振精神,勇担当善作为,践行好纪检监察干部的使命与责任。”勐腊县纪委监委干部刘江表示。

“一个大胆敢送,一个大胆敢收,在利益面前,一切党纪国法都被肆意践踏!开尔公司把行贿开路的‘好戏’表演得淋漓尽致。《开尔行贿记》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和心灵震撼,还原剖析了造成全省105人受贿的窝案、大案。警醒党员干部要时刻敬畏党纪国法,时刻谨防理想信念动摇、自重自警自省,杜绝‘圈子文化’,锤炼忠诚干净担当品质,做到上不愧党,下不负民。”勐海县纪委监委干部陆彗星表示。

行贿行为是腐蚀党员领导干部的危险因素,也是影响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消极因素,严重侵蚀党的肌体健康。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定力,不断增强规矩和纪律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鉴别廉政风险,防范“围猎”陷阱,筑牢拒腐防变堤坝。(西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