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工业园区:召开干部职工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19-11-11 09:23:13 | 【 打印正文 】

近日,景洪工业园区纪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召开景洪工业园区干部职工警示教育大会,以典型案件为镜鉴促进政治建设,警示教育领导干部进一步守纪律讲规矩。园区党员干部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云南省委常委会:以秦光荣案为反面教材汲取教训》文件精神,通报《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红河州建水县“红顶协会”问题的通报》、以及《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黄昏绝唱——红河州委原常委、政法委书记和建严重违纪违法案剖析》、《迷途难返的“头人”——德宏州人大常委会原主任余麻约严重违纪违法案剖析》等警示教育片。园区纪委负责人结合,案例为大家讲授了专题警示教育课。通过鲜活犯罪事实和本人刻骨铭心的忏悔,剖析了他们严重违纪违法行为背后的深刻原因,以及贪欲给他们带来的惨痛教训,进一步增强廉政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引导党员干部引以为戒,常敲警钟,增强拒腐防变的政治自觉。

园区纪委要求,以案为鉴提高认识,我们必须从这些触目惊心、发人深省的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斗争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警钟长鸣严格自律。要切实加强政治性警示教育,保证每名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提高自身免疫力。夯实责任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是刚性责任,是硬性规矩。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主体责任的5项具体内容,担负起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过来,园区纪委始终坚持教育在前、预防为先的理念,常念“紧箍咒”,年终岁尾之际召开这次警示教育大会给大家打“预防针”,再次强调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要求,明界限,管好腿、管严嘴、管住手。全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纷纷表示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和毅力,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努力开创园区全方位发展的新局面!(刘杰豪  玉康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