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市:“全景式”观摩庭审现场

来源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18-10-27 09:13:59 | 【 打印正文 】

“作为企业主管,我是第一次到庭审现场旁听,触动很大,行贿罪是我们企业职工最容易触犯的罪名,为我们敲响了警钟……”景洪市景运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主管赵刘陶在庭审结束后感慨道。

近日,景洪市人民法院对被告人杨某某涉嫌行贿罪依法进行了公开审理。景洪市纪委监委将党风廉政教育课堂移到了庭审现场,组织景洪市交通运输局、景洪市东风农场管委会等单位“全景式”的观摩庭审现场,以案为鉴。

景洪市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杨某某为谋取不正当利益,2013年至2015年期间先后向三名国家工作人员共计行贿170万元。经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等法定程序,法庭将择日宣判。

“零距离的旁观庭审,让我们深切感受到拉拢腐蚀国家工作人员、向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的危害性……”“通过参加此次庭审,打破了我们长期认为的受贿‘罪大恶极’,行贿‘罪轻一等’的错误认识,让我们意识到了公平竞争、诚信经营的重要性……”庭审结束后,旁听人员纷纷表示,这是一堂令人心灵震撼的警示教育课。

“组织相关单位干部职工到庭审现场进行旁听,就是希望通过这种‘看得见、听得到、摸得着’的方式,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把警示教育课堂前移到法庭庭审一线。”景洪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要把庭审现场变成以案学法、以案明纪、以案促廉的教育课堂,让党员干部真切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和违纪违法的惨痛教训,真正取得“惩处一人,警示一线,教育一片”的效果。(景洪市纪委监委   李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