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上半年3732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到州警示教育基地接受教育

来源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18-07-12 16:15:23 | 【 打印正文 】

“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很有震慑作用,警示教育不是一时一刻的事,党员干部需要时刻把党纪国法直达内心、融入血脉。”这是各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到州警示教育基地接受教育后的普遍感受。

今年以来,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在坚持零容忍惩治腐败的同时,坚持以案为鉴,强化廉政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守纪律讲规矩成为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1至6月组织全州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84批3732人到州警示教育基地接受教育。

“我们把案件资源转化为教育资源,把典型案例作为教材,每个案例有案情、有图像、有警示、有特点,部分案例还配有当事人的忏悔,这些鲜活案例大多均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人和事,很有现实意义,催人深省。”州纪委宣传部同志介绍说。

“曾经的上级、同事、朋友,一个个鲜活的人生悲剧,告诫我们带电的高压线,触摸不得。”西双版纳旅游度假区党委书记接受完警示教育后这样感慨地说,大量案例告诉我们,严守纪律和规矩要从小事小节抓起,从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抓起。

“前来接受警示教育的党员干部在听我讲解本地案例时候,感觉现场气氛更加沉重,有些同志听得很认真,看得很仔细,结束后跟我交流说这些案例很有教育意义,内心深受震撼和警醒,自己灵魂深处受到了一次洗礼。”警示教育基地一名讲解员说道。

据悉,为提升警示教育震慑效果,今年以来州纪委州监委对该基地再次进行优化升级,并在庆祝建党97周年前及时对外开放。到警示教育基地接受教育已成为各级党组织开展“七一”主题系列活动中的一项。下一步将继续以警示教育基地为依托,分层级、分领域、分性质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下功夫抓早抓小,努力发挥警示震慑作用,让党员干部守住纪律的红线、把好法律底线。(西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