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工业园区纪委与中建二局开展中层领导干部预防职务犯罪共建活动

来源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18-06-27 15:01:02 | 【 打印正文 】

近日,景洪工业园区纪委与辖区内施工单位中国建筑集团公司第二工程局一公司西南经理部共同开展预防职务犯罪活动,园区纪委、西南经理部中层以上干部及各项目部项目经理等30余人参加。

活动首先观看了由西南经理部针对工程建设领域易发多发腐败问题制作的警示教育微电影《失重的轮回》,接着由园区纪委负责人作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专题讲座,讲座从腐败特点及表现形式、《监察法》核心内容、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显著、依然严峻复杂的反腐败斗争形式迫切需要加大整治腐败的权威和力度、预防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策略等几个方面,结合工程建设领域的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参会人员对职务犯罪的危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和深刻的教育。活动中,园区纪委和西南经理部共同为参会的党员干部赠送了《监察法》、《追问》、《初心》等反腐倡廉读物。活动还对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要求,强调身处建设一线的各项目经理掌握着招标、采购、处置和资金拨付等重要的权力,一定要强化拒腐防变能力,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自觉接受教育和监督,进一步强化“一岗双责”意识,在落实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建设责任制上履职尽责,既要严于律己、以上率下,也要严格要求团队成员,干净做人,踏实做事。

中建二局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建集团”旗下的全资法人子公司,其下属的一公司西南经理部总部位于成都,主要负责集团对西南四省一市(四川、云南、贵州、西藏及重庆)市场营销和项目经营工作;西南经理部从2012年开始进入西双版纳,承建西双版纳万达国际旅游度假区万达广场、傣秀剧场、万达主题乐园、三甲医院等近30亿元建安工程,该单位按照央企要求,坚持在建设优良工程的过程中,始终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预防腐败工作置于企业发展和项目管理的每个环节,确保了企业的健康发展。

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经理部中层领导干部对廉洁从业的认识,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正确使用手中的权力,不踩纪律红线、不碰法律高压线,营造了经理部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刘杰豪、张嫒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