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海县:"三举措"推动廉政文化宣传教育深入人心

来源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18-01-15 09:11:43 | 【 打印正文 】

2017年,勐海纪委紧紧围绕“紧盯时间节点、注重舆论引导、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的工作思路,以廉政文化宣传为重点,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夯实宣传教育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基础性作用。

 紧盯时间节点。坚持在元旦、春节、端午、中秋、国庆等时间节点发出纪律通知,重申纪律作风要求。注重廉政提醒,节日前夕向科级领导干部发送廉政短信3000余条。把庆祝嘎汤帕、泼水节、桑康节等民族节日与开展廉政文化“六进”活动融合起来,通过表演小品、舞蹈、歌曲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廉政节目,使廉政文化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注重舆论引导。充分发挥勐海县纪委网站在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中的阵地作用,增强宣传教育的主动性、系统性和前瞻性,牢牢把握舆论主导权。勐海县纪委网站浏览量达61000余人次,发布纪检监察信息439条。

  加强廉政教育。认真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通过县级领导到县委党校上党课、媒体宣传、印发资料和开展专题研讨等形式,促进党员领导干部廉洁履职。组织征订《中国纪检监察报》《中国监察》《廉政中国》等报刊杂志或业务用书634份(册);组织部门单位干部职工观看各类反腐倡廉电影共12场次;组织乡镇农场、部门单位5100名党员到打洛曼厂村级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组织35个乡镇农场、部门单位1200名党员干部到州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周听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