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公安局纪检组:“三个结合”扎实推进廉政警示教育

来源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18-01-08 14:57:32 | 【 打印正文 】

州纪委派驻州公安局纪检组采取三结合扎实推进廉政警示教育,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公安民警廉洁从警意识,推进廉洁执法,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全力确保队伍纯洁稳定

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相结合。州公安局专门下发通知对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作了要求,强调要把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确保警示教育活动取得实效。10月30日以来,州公安局党委先后3次召开党委会、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和务虚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的深入内涵、精神实质、基本要求,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加强公安各项工作,并充分运用“四种形态”,把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警的总要求贯穿到队伍教育管理各环节,层层加强管理,切实打造西双版纳铁警。

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把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用好“三会一课”,州局党委班子成员对分管部门领导班子和民警讲党课、开展廉政谈话8场次;各基层党组织及时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将自己摆进来,针对警示教育片中披露的问题,对照检查、举一反三,深刻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纪委、政治部联合对18个党支部组织观看及开展警示教育情况、召开支部生活会等情况进行了抽查。

与查办案件相结合。各级纪检监察部门结合今年以来受理的举报投诉件核查情况,有针对性地对部分民警开展了提醒谈话,紧紧跟进核查处置和挽救教育,汲取教训,咬耳扯袖,促进教育效果。自10月开展集中警示教育活动以来,共受理涉警举报投诉27件,办结21件,查实5件,其中民警作书面检查1件、书面通报批评1件,解聘文职人员1人,撤销违停告知单2件。(李美慧